Sunday 19 July 2020

泰国数千人上街反政府示威要求修宪

在泰国曼谷(Bangkok),数以千计的示威民众周六聚集在象征民主的纪念碑周围,要求更换政府,重修宪法。

据本台RFI法广记者Carol周日2020年7月19日发自曼谷报道,在Rap乐声和强力的口号声中,数千示威者,主要是三十岁以下年轻人,在夜幕降临前,高呼他们的诉求,更换出自军方的现政府。他们提出的诉求包括民主改革,尤其是要修宪。一名示威者呼喊到:弟兄姐妹,泰国人民值得享有民主。从今往后,结束警察骚扰。

泰国政府,尽管成功控制住了Covid-19的疫情,但却越来越难以控制民众的不满。泰国因限制活动,游客减少,正在陷入一场重大经济危机。

示威者提出王室下台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示威清晰地出现了一些要求王室下台的口号。有蒙面示威者就打出了这样的横幅,通常这就犯下了«不敬罪»。

对王室的任何批评都可能面临被判监禁15年,但现任泰王在近期提出要求,停止予以使用。



from RFI https://www.rfi.fr/cn/%E6%94%BF%E6%B2%BB/20200719-rfi-%E6%B3%95%E5%B9%BF-%E6%B3%B0%E5%9B%BD%E6%95%B0%E5%8D%83%E4%BA%BA%E4%B8%8A%E8%A1%97%E5%8F%8D%E6%94%BF%E5%BA%9C%E7%A4%BA%E5%A8%81%E8%A6%81%E6%B1%82%E4%BF%AE%E5%AE%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