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uly 2015

美国GDP数据瑕不掩瑜,Fed 9月加息正当时?

汇通网7月30日讯——周四(7月30日)美国公布二季度GDP略微不及预期,但是一季度GDP上修,同时核心PCE物价指数和消费者支出好于预期,初请失业金数据持稳42年低位,令市场风险情绪受到提振。隔夜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较6月未发生较大变化,但是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仍然存在。

美国二季度GDP略不及预期,初请持稳42年低位

时段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略微不及市场预期的增幅2.5%,但是PCE物价指数和消费者支出都好于预期;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续在42年低位附近,暗示劳动力市场向好。

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增幅为2.3%,162704亿美元,预期增长2.5%;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为 0.6%,初值-0.2%。美国第二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为2%,预期为1.5%。

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为增加1.8%,预期增幅1.6%;但是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为1.3%,不及预期增幅1.6%。同时,美国消费者的支出意愿在不断增强,美国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初值为2.9%,预期为2.7%,前值2.1%。

华尔街日报撰文称,此次GDP表现虽不及预期,但相比上一季度仍大幅增长,主要是受当前出口好转、消费需求强劲、且政府开支逐渐增大的推动;虽然美国消费者对支出仍比较谨慎,但低油价一定程度推动了消费需求,总体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正在加快,通胀率稳步走高。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认为,美国第二季度GDP增加了美联储九月加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隔夜公布的利率决议显示,美联储将在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且有理由相信通胀朝着2%目标回升时加息。

毫无疑问,日内公布的美国二季度PCE物价指数和消费者支出数据为美联储加息提供了保障,在消费者支出增幅接近3%的情况下,美国通胀将以更快的速度向2%的目标靠近。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7万,低于预期的27万;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27.475,前值27.85万。

彭博美国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表现大幅好于第一季度,这将对美联储在9月采取加息行动提供支持;此次初请数据再次处于27万下方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旧强劲,预计7月非农将录得22.5-25万区间。

外媒分析师表示,初请数据再次低于27万关口且好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在于美国企业裁员率正在降低而招聘力度却异常强劲,过去一年美国就业市场创造了约300万个工作岗位,足以证明就业市场正在不断趋紧,预计这将为下周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报告带来较多利好因素。

美联储决议无新意,9月份加息惹热议

美联储周三(7月29日)公布的FOMC声明称,将维持利率在0-0.25%不变。美联储认为目前美国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就业增长强劲且失业率下滑;消费开支温和,住房领域进一步好转,企业投资和净出口依然疲软。

关于加息,美联储将在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且“有理由相信”通胀率将朝着2%通胀目标回升时开始加息。

大华银行(UOB)分析师周四(7月30日)表示,美联储(FED)仍有可能于9月加息。美联储7月的货币政策声明并没有从实质上改变市场对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的预期;外媒在美联储公布决议之后基于期货和期权交易数据编撰的数据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从前一天的38%上升至38.6%,而美联储12月之前加息的可能性则从前一天的69.4%升至69.7%。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 Watch)则显示,期货市场价格显示交易员们认为2015年里加息可能性最大的月份是12月,这与7议息会议前的观点一致,当前这个概率为59%。CME的这一工具跟踪30天期美国联邦利率期货合约。

美银美林(BoaML)认为,FOMC 7月声明相对几乎未变,称从总体来看,近期的经济数据相比6月份会议之前向好,且暗示逐步迈向加息。目前FOMC认为,只有就业市场“出现进一步小幅改善”,那么美联储加息就可能箭在弦上。

在该行看来,这种说法略偏鹰派,因其限制了此前一直更广泛的开始加息的条件。也就是说,美联储政策仍将视经济数据而定,特别是由9月17日货币政策会议之前的7月及8月非农就业报告,及一系列其他经济数据而定。

美银美林仍认为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几率略高于此次会议前。不过加息时间点上不确定,归因于经济数据的依赖性,及FOMC有关何时加息时机和加息步伐看法的范围。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CIBC)称,无人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加息,且也无人预计美联储会提前发出9月加息的信号,因美联储在决定加息之前,仍需关注此后数周的经济数据,尤其是下周的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

目前美联储称,劳动力利用不足已“减少”,而非“略微减小”,删除了能源价格已企稳的措辞,目前仅需就业市场“部分进一步改善”,而非“进一步改善”,以开启加息周期。因此唯一新的动态是,美联储暗示就业市场逼近首次加息目标水平。

巴克莱银行指出,FOMC的7月会议声明符合该行预期。经济数据将仍支持美联储9月首次加息,且这也是该行的基本预期。不过,若经济数据略微下滑,或国际局势引发的忧虑升温,那么FOMC可能选择保持谨慎,并推迟首次加息时间。

内容版权归汇通财经品牌所有,转载本文请务必标明:"文章来源于汇通网"。违者必究!


from 全球财经一览_汇通网 http://www.fx678.com/news/rss/fxctrss.asp?url=20150730/2015073021360419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