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uly 2015

培生集團將出售所持《經濟學人》全部股份

2015年 7月 26日

培生集團證實,計劃賣出所持的《經濟學人》雜誌50%的股權。
在證實這一消息之前的上周四,培生集團剛剛以約12.9億美元將旗下百年財經報紙《金融時報》出售給了日本日經集團。
培生集團說,正在商洽出售《經濟學人》雜誌,但是「還不肯定這一過程將會以買賣告終。」
培生集團並沒有透露潛在買家的身份,但是意大利的阿涅利家族表示正在就增持股份進行談判。
阿涅利家族旗下的投資公司Exor目前持有《經濟學人》雜誌4.72%的股權。
該投資公司在其網站上表示,增持《經濟學人》雜誌股份都將會是「小幅度的」,反應公司對《經濟學人》雜誌編輯獨立的一貫承諾,因為獨立的編輯方針一直是《經濟學人》雜誌工作方針的重心所在和成功之道。
該公司也強調,還不能肯定會達成任何協議。
據《金融時報》報道,《經濟學人》雜誌的這50%股份被估價為4億英鎊,很可能在夏季期間達成交易。
《經濟學人》集團包括《經濟學人》雜誌以及研究公司經濟學人智庫(EIU)和提供美國國會新聞、跟蹤立法信息的CQ Roll Call。
(編譯:羅玲 責編:路西)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2015/07/150726_pearson_econom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