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uly 2015

唐荊陵太太:審訊過程檢控方理據不足

中國維權律師唐荊陵、維權人士袁朝陽及王清營案件的審訊在周五(7月24日)結束,但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未作出判決。
唐荊陵太太汪艷芳接受BBC中文網訪問時說,沒有辦法去預料判決需要多少時間。
「廣州像這種政治案件的話,從2010年吧,像劉遠東一直到郭飛雄,目前還沒有審判起來,他們已被關了兩年、三年,都沒結果,」汪艷芳在電話中說。
汪艷芳指檢方做法不符合法律程序,她指起訴書羅列唐荊陵等三人從2006年開始到現在的罪名。
汪艷芳指唐荊陵於2011年已曾被拘押,關押期達六個月,所以,除了去年印刷五本關於「公民不合作」運動書本的罪名外,以前的事情已經做過「一些處理」。
檢控方在席上要求把2006年到2011年的證詞作為是次審訊的證據,但代表唐荊陵等人的律師提出異議,而法院亦接納意見,只專注審理去年發生的事件。
另外,汪艷芳指鑒定機構和鑒定人員均沒有相關資格,所以鑒定結果構不成一個證據。
王清營的代表律師吳魁明接受維權網訪問,透露代表三人的律師在審議過程中作出反擊,法院曾兩次休庭。
汪艷芳對BBC中文網說,唐荊陵精神狀況不錯,在審訊中,表達為何在過去二十年來做這方面的事情,以及其中的心理過程。
「在庭上的時候,他當時也落淚,聲音也是說不下去,」汪艷芳說,「他覺得他做這個事情的時候,是為了中國,希望中國的後代,包括自己的親人,能夠看到民主自由這一天的到來。」
汪艷芳說她自己24小時被監控,全天最少四個人監控著她。
她出門時會有人跟蹤她,不過暫時並沒有人阻止她出門。
(撰稿:蔡曉穎 責編:列爾)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a/2015/07/150725_china_tang_jing_ling_w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