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15

薩蒙德:蘇格蘭二次獨立公投「難以避免」

前蘇格蘭首席部長薩蒙德周日(26日)表示,蘇格蘭就獨立問題舉行第二次公投已經是「難以避免」的了。
薩蒙德在接受BBC《安德魯·馬爾》節目專訪時表示,蘇格蘭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現在只是一個時間問題,而且其決定權掌握在現任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手中。
這位來自蘇格蘭民族黨的英國國會議員認為,有三件事推動了蘇格蘭第二次獨立公投的發生,其中包括英國中央政府仍未履行承諾讓蘇格蘭人決定自己的事務,英國就是否留在歐洲舉行公投的結果以及彼此就緊縮開支的「不同觀點」。
在去年9月舉行的首次獨立公投中,55%的選民投票反對蘇格蘭獨立,但同時也有45%的選民投了贊成票。
不過,當蘇格蘭民族黨在2015年5月的大選贏得蘇格蘭地區59個議席的其中56個之後,該黨領袖兼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曾強調說,「在短期內不會舉行第二次蘇格蘭獨立公投」。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在蘇格蘭的分支蘇格蘭保守黨指責薩蒙德在有關蘇格蘭二次獨立公投問題上採取「流氓策略」/
而最大反對黨工黨的影子蘇格蘭事務大臣穆雷也表示,薩蒙德這位前蘇格蘭民族黨領袖「完全搞錯首要工作」。
他說,與其想再次舉行剛剛在不到一年前舉行過的公投,蘇格蘭民族黨應該專注於如何處理蘇格蘭糟糕的公共服務。
(撰稿:李文/責編:蘇平)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uk/2015/07/150726_salmond_scotland_referend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