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uly 2015

美国CECC就中共打压宗教自由进行听证

【西藏之声2015年7月24日报道】藏人与维吾尔人等民族的代表,在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揭露了中共当局对藏人佛教徒、维吾尔穆斯林等宗教群体,所采取的各种打压措施。

当地时间(7月23日)上午,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举行了一场有关藏人、维吾尔人以及法轮功学员等团体,遭受中共迫害状况的听证会。

从事媒体工作的藏人代表洛桑嘉措,在听证会上以本月发生在西藏的两起最新宗教迫害案例,阐释了当今西藏的局势。

(录音)洛桑嘉措首先介绍了本月9日当天,结古多僧人索南多杰自焚抗议中共的情况,并宣读了自焚者在遗嘱中陈述的藏人遭受压迫却无处申诉的状况。洛桑嘉措同时介绍了丹增德勒仁波切被中共冤判入狱13年后突然身亡、仁波切的两名亲属也被当局扣押等情况。

在证词中,洛桑嘉措表示,本月14日美国国会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也曾就西藏问题举行听证会,敦促中共将丹增德勒仁波切的遗体交给家人;而且早在2004年,美国国会参议院就曾制定决议,要求当局无条件释放丹增德勒仁波切,但是中共对两个呼吁却无任何反应。

洛桑嘉措强调,丹增德勒仁波切的遭遇并不是单独案例,中共统治西藏至今,无数藏人仅仅因对中共的压迫政策表达异议,或对西藏的山河、文化、历史表达热爱,就被投入监狱。而且有更多人因为不愿按照当局的要求,诋毁自己的宗教领袖而被关押折磨,上述行为都会被中共视为分裂行为。

在介绍了中共强行干预藏传佛教转世制度的一系列措施后,洛桑嘉措指中共一直试图透过控制宗教,来控制西藏。

与此同时,“律师助律师基金会”等24个国际团体,于近日联合向中共主席习近平发表公开信,谴责中共近期突然对国内维权人士展开的大规模抓捕行动,呼吁中共立即释放所有维权人士。


from 西藏之声 http://vot.org/cn/%e7%be%8e%e5%9b%bdcecc%e5%b0%b1%e4%b8%ad%e5%85%b1%e6%89%93%e5%8e%8b%e5%ae%97%e6%95%99%e8%87%aa%e7%94%b1%e8%bf%9b%e8%a1%8c%e5%90%ac%e8%af%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