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February 2015

安理會通過決議凖備切斷伊斯蘭國財源

2015年 2月 12日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決議,凖備切斷伊斯蘭國通過走私石油和古文物以及勒索贖金賺取的收入。
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和其他聖戰者組織通過利用中間商出售石油和敘利亞古文物等非法活動可賺取巨額收入。
這項決議威脅制裁任何從伊斯蘭國購買石油者,並禁止提供石油生產設備。
有關伊斯蘭國走私的敘利亞古文物,美國已經公布了一個「緊急紅色清單」,詳細列出被走私的珍貴古文物,提醒人們多加小心。
決議還敦促各國停止為爭取人質獲釋而直接或間接支付贖金。
BBC駐聯合國記者說,安理會一致通過該決議,表明國際社會在對待伊斯蘭國問題上已經採取一致立場。
(編譯/責編:董樂)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2/150212_un_is_res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