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February 2015

伊斯蘭國組織劊子手「來自西倫敦」

2015年 2月 26日

多次出現在西方人質被斬首的錄像中、被稱為「聖戰約翰」的伊斯蘭國組織蒙面兇手姓名和身份已經被公開。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得到的消息,此人名叫默罕默德·因瓦澤(Mohammed Emwazi),英國籍,來自西倫敦。英國安全部門也掌握了他的一些相關情況。
由於安全需要,他們一直故意沒有公開他的身份。

斬首視頻

去年8月,因瓦澤第一次出現在一段斬首視頻中,受害者是美國記者詹姆斯·佛雷(James Foley)。
據 認為,他也出現在美國記者史蒂芬·索特羅夫(Steven Sotloff)、英國人道救援工作者大衛·海恩斯(David Haines)、英國出租車司機艾倫·漢寧(Alan Henning)和美國人道救援工作者阿普杜· 拉赫曼·卡斯格(Abdul-Rahman Kassig)被斬首的錄像中。
上個月,此人也出現在日本人質湯川遙菜和後藤健二被殺害的錄像中。

英國口音

在每一段錄像裏,他都身穿黑袍,頭戴面罩,只露出兩眼和鼻尖。
他說話時帶英國口音,在殺死人質前嘲笑並威脅西方國家。
因瓦澤的朋友對《華盛頓郵報》說,他成長在一個富足的家庭,在大學裏學的是計算機程序設計。
《華盛頓郵報》說,據信,他在2012年前往了敘利亞,後來加入伊斯蘭國。
英國警方目前一直沒有對這些報道做出評論。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5/02/150226_uk_jihadi_john_nam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