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February 2015

丧心病狂:ISIS摧毁2000年历史的古巴比伦文物

一月28日消息,ISIS对尼尼微省的历史古迹——摩苏尔古城墙进行了大规模的爆破。
一位居住在摩苏尔的历史学家称,ISIS的部队是在27日周二晚上行动的,他们在摩苏尔以西的古城墙——整个地区最重要的历史古迹上安放了大量炸药,把这座2800多年前亚述时代的国王们修建的古迹炸成了碎片。
自从去年6月尼尼微省陷落,摩苏尔古城墙只是众多沦为废墟的众多历史,考古遗迹之一。
先知约拿,塞斯和乔治的坟墓在短短5日间就被破坏殆尽,当时ISIS的理由是这些先知是叛教的异端,而27日对亚述古迹的破坏他们连理由都懒得去找了,已经成了单纯为了发泄破坏欲的暴行。
摩苏尔曾是前伊斯兰复兴党以及其他反对派的大本营之一,ISIS入城时曾经受到摩苏尔居民们的夹道欢迎,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ISIS的暴行令摩苏尔人民后悔不已,苦不堪言。
大阿亚图拉西斯塔尼呼吁所有公民都能参加战斗,夺回家园。大批的伊拉克南方人开始相应号召向北方走去。或许你可以说摩苏尔人引狼入室,自作自受。但 是摩苏尔的并不只是摩苏尔人的家,同时这里还是亚述帝国的旧址,曾统治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四大帝国之一,摩苏尔以至尼尼微省丰富的历史古迹不仅仅属于摩苏 尔人,伊拉克人或穆斯林,而是属于全人类的宝贵财富。这些人类瑰宝在ISIS手中每多一天,全人类都要面对着丢失一部分自身遗产的风险。也许人类的文化遗 产的破坏能唤起伊拉克的盟友们足够的支持,在对ISIS的战争中帮助伊拉克。
nineveh-2-1001
被破坏前和被破坏后的古墓
即亚述帝国文化遗迹被ISIS炸毁后,古巴比伦帝国成了ISIS的下一个目标,今天ISIS在Youtube上(视频现已被删除)放出了最新战 果,ISIS突击了摩苏尔大图书馆和摩苏尔博物馆,图书馆内所有被视为“不洁”的书籍被付之一炬,而博物馆内的文物在视频里一个大胡子穆斯林高声呼号下, 纷纷被砸成碎块,对付一些大型雕塑ISIS甚至使用了风炮凿岩机等专业施工器械。
视频中,这个大胡子说道,“穆斯林们,在我身后是一些古代人制造的宗教崇拜道具,这些所谓的亚述,巴比伦,阿卡德人对他们的伪神献上祭品而乞求庇 佑,先知对于这些人不信安拉而献媚于伪神的行为十分震怒,今天我们终于要代表先知来对这些**进行惩罚,这些**的物品就要像制造它们的主人一样,被我们 穆斯林征服并摧毁。”
随后,他身后的众人开始纷纷打砸博物馆里的文物,包括巴比伦帝国时代传承至今2000年的雕塑,在视频里都被彻底打碎。
据专家称,ISIS的目标是毁灭一切非穆斯林文明在该地存在过的证据,尼尼微地区1800多个文化遗址全都是他们的目标。
不过也有人怀疑ISIS是不是真的毁坏了这些文物,因为有确实的证据证明ISIS在国际黑市上有出售古董来充实军费,一些人推测被毁坏的会不会是赝 品,而真品早已经到了不知哪个国家的收藏家手中。而这场所谓的文化灭绝行动也只是为了赚钱而打出的幌子,因为连本属穆斯林文明的阿勒頗大清真寺也与 2014年被ISIS破坏洗劫一空。
03-12-2014-aleppo-great-mosque-en
8世纪始建的阿勒頗大清真寺去年被摧毁
F8pBUHb
大胡子穆斯林正在演讲
2iqnwn9
被焚毁的书籍
Mideast Iraq Islamic State
Mideast Iraq Islamic State
Mideast Iraq Islamic State
Mideast Iraq Islamic State
FpQAS9z
jH73UKp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8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