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February 2015

塞浦路斯簽協議允許俄海軍艦隻定期訪問

歐盟成員國塞浦路斯和俄國周三(2月25日)簽署協議,允許俄國海軍艦隻定期停泊該國港口。
正當俄國和西方關係因為烏克蘭危機陷入冷戰後最緊張之際,有英國海軍基地的塞浦路斯和俄國簽署了上述協議。
同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與到訪俄國的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會談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的合作不干涉任何人。」
普京說,兩國的有關協議主要涉及參與國際反恐與反海盜行動的俄國軍艦。
普京補充說:「我們的友誼聯繫不針對任何方面,我不認為這應該使任何人感到不安。」
俄國在世界很多地方都申請讓其海軍艦隻停靠港口,以便補給和維修,有關協議也讓莫斯科擴展其全球軍事影響。
俄國軍艦早已停靠塞浦路斯港口,上述協議旨在為這種安排提供更具體的法律保證。
阿納斯塔夏季斯在訪俄前還對俄通塔斯社說,塞浦路斯還曾和俄羅斯討論為了人道主義救援讓俄國飛機使用塞浦路斯空軍基地的可能性。
(編譯:立行/責編:路西)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2/150225_cyprus_russia_na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