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February 2015

美国之音:俄主要反对派领袖遭枪杀身亡 警方缉凶

俄罗斯主要的反对党领袖、前副总理鲍里斯·涅姆佐夫星期五晚上在莫斯科市中心遭枪杀身亡。
俄罗斯内政部说,涅姆佐夫在克里姆林宫旁边的一座桥上走过的时候,驶过的一辆汽车朝他开了四枪。
官方媒体俄塔社说,普京总统被立即告知了涅姆佐夫的死讯,克里姆林宫将监督对这起事件的调查。
普京的一名发言人说,总统表示,事件看起来是买凶杀人,可以在定于星期日举行的反对派示威游行到来之前挑起事端。
美国之音驻莫斯科的记者施锐福说,游行可能会比计划的规模更大,而反对派很可能指责克里姆林宫参与谋杀了涅姆佐夫。
涅姆佐夫在上世纪90年代曾担任俄罗斯副总理。许多俄罗斯观察人士当时预测,他将接任叶利钦出任总统。
在叶利钦总统选择普京作为接班人,以及普京2000年被选为总统后,涅姆佐夫成为俄罗斯批评普京的人当中言辞最犀利、最直言不讳的人之一,尤其是在去年乌克兰发生叛乱之后。
去年9月,涅姆佐夫接受美国之音记者施锐福采访时说,乌克兰推翻了亲俄总统,普京想要对此进行报复。
他说,普京担心乌克兰发生的事也会在俄罗斯发生,并认为亲欧洲的乌克兰对他的权力构成威胁。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8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