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February 2015

RFI - 多名西方青年意图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参加圣战 韩国出现首例


media 国际联军缴获圣战恐怖组织的武器战利品 Gail Orenstein/NurPhoto
继法国周一没收六名要前往叙利亚参加圣战的年轻人护照后,西班牙周二宣布说,破获一个涉嫌在网上招募年轻女性加入伊斯兰国圣战组织的网络,并逮捕4名嫌犯。另据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的消息,伊斯兰国武装份子在叙利亚东北部攻击基督徒聚居的村庄,并绑走至少90名基督徒。
愈来愈多欧洲年轻人想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与伊斯兰国的圣战武装并肩作战,据欧盟统计,已经有3000多名欧洲人前往伊拉克或叙利亚,目前欧洲各国急于遏阻这一现象。
但远离中东的韩国成为第一个有公民前往中东参加圣战的亚洲国家。
据韩国媒体的报道,上个月失踪的1名韩国青年已经被证实加入了伊斯兰国圣战组织,目前正在接受训练。
这名韩国人年仅18岁,是缀学的中学生,1月10日在土耳其旅游时失踪。此前就有人猜测他越境进入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组织。因为,去年10月,他曾在自己的推特帐号上贴文,寻找帮助,让他加入伊斯兰国组织。
另据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的消息,伊斯兰国武装份子在叙利亚东北部攻击基督徒聚居的村庄,并绑走至少90个人。




from RFI http://cn.rfi.fr/%E6%94%BF%E6%B2%BB/20150225-%E5%A4%9A%E5%90%8D%E8%A5%BF%E6%96%B9%E9%9D%92%E5%B9%B4%E6%84%8F%E5%9B%BE%E5%89%8D%E5%BE%80%E4%BC%8A%E6%8B%89%E5%85%8B%E5%92%8C%E5%8F%99%E5%88%A9%E4%BA%9A%E5%8F%82%E5%8A%A0%E5%9C%A3%E6%88%98-%E9%9F%A9%E5%9B%BD%E5%87%BA%E7%8E%B0%E9%A6%96%E4%BE%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