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February 2015

自由亚州|香港无线电视台7名记者请辞 疑关占中秋后算帐

香港无线电视新闻部近日传出多人辞职的消息。记协主席岑倚兰认为,这次集体辞职事件,疑与“7警涉殴打示威者”后,无线电视秋后算帐有关。

辞职人数相当于无线港闻组编制的五分之一。

《明报》引述记协主席岑倚兰的话分析,新闻部采访队五分之一人“不寻常”离职的现象,相信与雨伞运动后,无线新闻部编辑主任周洁仪、助理采访主任何永康等人遭到秋后算帐有关,记者心中感到不公道,萌生离心和不满情绪。

雨伞运动期间,无线新闻部12名主播和57名记者,至少80多名员工曾联署公开信,抗议高层删减7名警察对占领者“拳打脚踢”的旁白。11月,何永康即被调任“首席资料搜集员”。在无线新闻工作长达20年的周洁仪也与今年1月初被调离《香港早晨》,转而处理向英国华人电视台提供的外国新闻。

(采编:申铧)


from 中国数字时代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2015/02/%e8%87%aa%e7%94%b1%e4%ba%9a%e5%b7%9e%ef%bd%9c%e9%a6%99%e6%b8%af%e6%97%a0%e7%ba%bf%e7%94%b5%e8%a7%86%e5%8f%b07%e5%90%8d%e8%ae%b0%e8%80%85%e8%af%b7%e8%be%9e-%e7%96%91%e5%85%b3%e5%8d%a0%e4%b8%ad%e7%a7%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