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February 2015

台灣:難以確認「伊斯蘭國」將襲擊台北

2015年 2月 26日

被歐美國家認定為「恐怖組織」的「伊斯蘭國」最近發佈了一張模擬襲擊城市的相片,當中似乎包括了位於台北的101大樓。
台灣官員說,從「伊斯蘭國」在網上發佈的相片來看,很難斷定台北的101大樓已經成為該組織計劃襲擊的特定目標。
不過不具名的官員向BBC中文網表示,基於101大樓是知名的地標建築,因此在接到相關情報之後已經啟動應變機制、加強戒備。
他說,從「伊斯蘭國」發佈的內容來看,雖然文字並沒有指明就是101大樓,但是當局還是以小心為上的原則加強戒備。
外電報道稱,「伊斯蘭國」在網上發佈相片,宣稱將在多個城市發動襲擊,引起各國當局的注意,而台灣則是接獲消息稱,台灣高度最高的建築物--台北101大樓也在相片之內。
台灣國防部表示,已經和其他部門協調啟動反恐機制,行政院也指示負責出入境的移民署加強各口岸的入境身份檢查。
這 張相片經查是出現在#FreeShamiWitness@KhilafahTimes的推特(Twitter)網頁上,發帖的時間顯示是2月24日清晨, 並有文字稱「攻擊你所在城市時將會很難看,真主允許之下,時候就快到了」(When Islamic State attack your cities it won't look nice. By the permission of Allah that day is not far.)。
據稱,這是一位比利時畫家的畫作,台灣官員說,雖然畫中似乎台北101大樓正在燃燒,但是畫中還包括了其他知名的地標建築,所以難以確認就是指明「伊斯蘭國」將對台北發動恐怖襲擊。
(撰稿/責編:威克)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5/02/150226_taipei101_is_att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