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February 2015

RFI - 俄反对派决定明天游行悼念涅姆佐夫

media  
2015年2月28日莫斯科有几百人来到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被谋杀的桥上献花悼念。

今天上午莫斯科有几百人来到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被谋杀的桥上献花悼念。俄国反对派决定取消预订明天的集会,改为举行悼念涅姆佐夫的游行,这一要求得到政府允许,估计将有5万人参加。普京发言人表示:与普京影响力相比,涅姆佐夫和普通人一样,对政权不形成任何政治威胁。
国际社会对这一事件做出强烈反应,法国总统奥朗德通过总统府发布声明,强烈谴责这一无耻屠杀行径,奥朗德称涅姆佐夫是一位勇敢不懈的民主捍卫者,是抗击腐败的坚强勇士。美国也强烈要求莫斯科调查这一事件,奥巴马总统谴责这一粗暴的谋杀。
普京的发言人则表示:这起谋杀很像雇用杀手的迹象,意在挑拨,但与普京的影响力相比,涅姆佐夫和普通人一样,对政权不形成任何政治威胁。亲克里姆林宫的俄国共产党人士也先后表示:杀害涅姆佐夫的人无非是想挑起事端,制造社会动乱,激起国外的反俄声浪。
苏联前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则表示:应当抓到凶手,但众所周知,这种政治谋杀案的凶手是很难找到的。
莫斯科警方表示:正在调查枪杀涅姆佐夫的凶手。俄罗斯反对派组成的调查委员会则指出,了解到的最初情况显示:这是一起精心准备的谋杀,谋杀者跟踪正在与一位年轻女性到桥上散步的涅姆佐夫,然后从后面向他开了七八枪,时间是23点15分。
袭击发生时,离涅姆佐夫再次领导反对普京的大型集会还有不到两天时间。原定周日举行的这次集会目的是谴责普京应为俄罗斯日渐严峻的经济危机,以及参 与乌克兰境内的战争负责。在被枪杀几个小时以前,涅姆佐夫还在一个独立电台上呼吁俄罗斯民众参加周日的集会,反对普京对乌克兰的侵略。

from RFI http://www.chinese.rfi.fr/%E6%94%BF%E6%B2%BB/20150228-%E4%BF%84%E5%8F%8D%E5%AF%B9%E6%B4%BE%E5%86%B3%E5%AE%9A%E6%98%8E%E5%A4%A9%E6%B8%B8%E8%A1%8C%E6%82%BC%E5%BF%B5%E6%B6%85%E5%A7%86%E4%BD%90%E5%A4%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