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November 2012

韩国称朝鲜擢升强硬派将领金格植

韩国官员称,2010曾指挥延坪岛炮击的金格植已升任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这被视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通过军方人事洗牌,加强对军队和政权掌控的举措。

韩国首尔——周四,韩国官员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已将人民武力部长更换为一名强硬派将领,这是他用忠于自己的新一代军官填充军队领导层的又一举措。

两名韩国政府官员表示,金格植(Kim Kyok-sik)已经取代金正觉(Kim Jong-gak)成为了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People’s Armed Forces)部长。韩国指控朝鲜部队曾在2010年击沉韩国的一艘战舰,并炮轰其边境小岛,当事部队的指挥官正是金格植 。由于政府的情报政策,前述官员要求不具名。2010年发生的那两起事件造成了50名韩国人死亡,尽管朝鲜对击沉韩国舰艇一事表示否认。

“我们拿到了相关情报,足以认定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已经换人。不过,按照我们的政策,在朝鲜确认这类消息之前,我们不会对其进行官方确认。”其中的一名韩国官员说。

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从朝鲜首都平壤发回报道称,一些外交官表示,他们已经获悉人民武力部部长换人的消息。报道中没有说明这些外交官的具体身份。

数月以来,韩国官员一直怀疑,朝鲜执政党和军队高层正在进行一场长时间的人事洗牌,洗牌过程似乎始于今年7月,当时次帅李英浩(Lee Yong-ho)被解除人民军总参谋长一职。

李英浩和金正觉都是金正恩之父金正日(Kim Jong-il)的忠臣,金正日于去年12月去世。据信,两人都在金正恩继位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的支持作用。在金正日国葬那天,他们和另外两位军队将领护送了金正日的灵柩。

韩国官员和分析人士表示,在父亲死后掌权的金正恩是在考验高级将领的忠诚度,方法则是解除他们的职务或者降低他们的军衔,然后再让他们努力赢回他的欢心。

同时,他们表示,金正恩一直在努力给军队领导层打上自己的烙印,手段则是提拔一批新的官员,让他们对自己感恩戴德,这些官员包括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General Political Bureau of the Korean People’s Army)局长、次帅崔龙海(Choe Ryong-hae),以及替代李英浩成为人民军总参谋长的玄永哲(Hyon Yong-chol)。

长期以来,朝鲜的将领们一直被视为金氏家族以权术操控军队的棋子。军队是朝鲜政权控制穷困民众的支柱,军方的导弹和核武器计划则是朝鲜政权和外部敌人谈判的主要筹码。将领们常常遭到解职或者降职,之后再官复原职。

金正恩掌权之后,为金正日扶灵的四位高级将领都已经跌下军方高层领导的宝座。刚刚下台的人民武力部长、次帅金正觉于今年4月才受命进入政治局,替代四位扶灵将领中的另一位金永春(Kim Yong-chun)成为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后者据说已被调任一个相对低调的党内职务。自上月末参加一次国事活动之后,金正觉就从朝鲜媒体的报道中消失了。

自今年3月中旬开始,四位扶灵将领中的另一位、朝鲜秘密警察和谍报机构最高负责人尤董初(U Dong-chuk)再也被朝鲜媒体提起,由此引发了他已被整肃的猜测。今年4月,他的职务被金元宏(Kim Won-hong)接替。



from 纽约时报中文网 http://cn.nytimes.com/article/world/2012/11/30/c30n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