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November 2012

被非法监视居住长达268天,冯正虎控告公安

上海,中国——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今年2月27日开始被上海非法监视居住,期间数十名警察和国保人员轮班监视,直到本月20日软禁结束,共计268天。恢复自由后,冯正虎到上海检察院二分院控告上海警察对其的非法禁锢。

冯正虎对FMN记者表示整个软禁由今年2月27日开始,到11月20日结束。在软禁期间,他家的楼下长期有24名警察及国保人员轮
班监视,而每逄星期六日及一些敏感的日期就会有更有的警察来到增援。同时据他在网络上表示,警方没有出示任何手续,也没有对他监视居住的合法理由。

冯正虎对FMN表示,软禁期间发生了几次的冲突,他说当他最初想到楼下放风的时候,他被那些警察打了一顿,但争执过后,那些警察准许他到楼下放风,之后也有试过他想出外看病,也给他们打了一顿。还有,初时被软禁时,有老百姓来探望他,他也给那些警察压下来。二百多天以来,,他妻子可以去买东西给他,而计算机也给他们拿走了。家里的电话,外界是打不进来的。

冯正虎遭软禁期间,有很多人士对他的情况表示关注,亦有人到他家楼下探访。冯正虎表示,非常感谢国内国外一直关心他情况的人,包括微博和媒体, 谢谢他们一直的关心。

本月20日获得自由后,冯正虎已经在27日到上海检察院二分院控告上海警察非法禁锢他,他强调获得自由后第一步是循法律途径申诉是基于尊重中国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冯正虎表示,中国的法律一直存在,但是就是有人以权压法,上面的领导说了算。他指一定会继续维护公民权利、维护中国法律的权威和尊严。他又期待十八大之后,习近平上台后可以体现法律精神,依法办事、依法治国。

据其他媒体的消息,冯正虎此番被非法监视居住可能因他长期以来的维权行动引起了上级领导的不满。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41422?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