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November 2012

钓岛纷争 河北沧州向商家征开战税

中国大陆内地干部巧立名目征税敛财已非新闻,但包括沧州市献县在内的河北省多个地方,却别出心裁,借钓鱼岛主权纠纷向商家企业征收“钓岛税”,要求每名老板额外缴交7、8万元(人民币,下同)税项,支援对日开战。

据新京报报道,虽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三令五申不允许收“过头税”,在河北的沧州、衡水等市的多个县,仍出现了“补交税”和“提前收税”等征收“过头税”现象。

报道引述沧州市献县一名叫李建国的企业东主说,10月27日,他所在区域乡税务所一名负责人把几名企业主叫到一起开会,说《人民日报》之前发了篇社论,根据他的“经验”,他判断中日就钓鱼岛会有一战,因此希望献县的企业再交税,支援国家。

报道引述李建国说:“国家要是有难,把我厂卖了也支持啊。可是,那个真事儿在哪儿啦?”李建国显然不相信开战如箭在弦的说法。他说,税务所要7、8万元,相当于他全年纳税额的五六倍,是他多半年的利润,“这钱交不起”。

会后,乡税务所给了李建国一个办税员的银行账号,而非对公账户。这让李建国更加坚信,这钱并非合法收取。

此外,献县国税局还列出企业约谈名单,遭点名的老板被要求补交去年以至前年的税款,部分人拒交款,被当局借追查历年帐本为由威胁。为减少当局“附加”的税款,老板们索性与局方杀价,有人由本来需缴款10万元缩减至4万元。报道指,官方文件记录了30多家企业的纳税情况,其中7家标注需交款金额,从8000至2万元不等。

(原题目:借钓鱼岛发财河北沧州向日征开战税 )




from 看中国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2/11/29/476565.html?%E9%92%93%E5%B2%9B%E7%BA%B7%E4%BA%89+%E6%B2%B3%E5%8C%97%E6%B2%A7%E5%B7%9E%E5%90%91%E5%95%86%E5%AE%B6%E5%BE%81%E5%BC%80%E6%88%98%E7%A8%8E&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kanzhongguo%2Fwww+%28%E7%9C%8B%E4%B8%AD%E5%9B%BD%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