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pril 2022

新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在加紧准备进行可能的核试验

来源:
美国之音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呼吁该国军队“以各种方式增强实力,歼灭敌人,”朝鲜国家媒体星期五报道说。与此同时,新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在加紧准备进行可能的核试验。

金正恩是在星期一举行的纪念朝鲜建军90周年的大规模阅兵式上与军队、国家媒体和其他人员合影时说这番话的。

阅兵式上展示了朝鲜一些最新的导弹,包括其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7”,以及最近测试的一枚高超音速导弹。

朝鲜国家通讯社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在合影时对军队说,阅兵式上展示了“共和国武装力量的现代化和勇敢精神、飞跃发展面貌和所向披靡的军事技术强势。”

朝鲜说,它反对战争,它的武器是用来自卫的。但是,金正恩在星期一的阅兵式上说,朝鲜核力量的使命不仅是阻止战争,还包括捍卫国家的“根本利益”。

上个月,朝鲜恢复了其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试验,有迹象表明,朝鲜可能很快就会进行2017年以来的首次核武器试验。

美国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从目前的卫星图像来看,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不应被视为无足轻重的活动。”

分析人士及韩国和美国官员表示,朝鲜似乎正在修复丰溪里核试验场的3号隧道。2018年,在与华盛顿和首尔进行无核化谈判期间,该隧道被关闭,此前曾用于地下核爆炸。

此后,金正恩表示,朝鲜不再受自行暂停核试验的约束,但朝鲜没有就此发表评论,也没有证实其目的。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说,周一的商业卫星图像显示,在3号隧道的新入口外,朝鲜建造了新建筑物、以及搬运木材、设备和物资的活动在增加。

该报告称:“第七次核试验的日期无疑完全取决于金正恩的个人决定。”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4/%E6%96%B0%E5%8D%AB%E6%98%9F%E5%9B%BE%E5%83%8F%E6%98%BE%E7%A4%BA%E6%9C%9D%E9%B2%9C%E5%9C%A8%E5%8A%A0%E7%B4%A7%E5%87%86%E5%A4%87%E8%BF%9B%E8%A1%8C%E5%8F%AF%E8%83%BD%E7%9A%84%E6%A0%B8%E8%AF%95%E9%AA%8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