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April 2022

拉夫罗夫在新华社警告北约:不准军援乌克兰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今天发表对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的专访,拉夫罗夫批评美国和北约越来越多军事援助乌克兰。拉夫罗夫还肯定,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攻势仍然在继续。拉夫罗夫在新华社电采访中,仍然指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攻击是特别军事行动。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敦促北约和美国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并说如果美国与北约 "真的对解决乌克兰危机感兴趣",就不要军援乌克兰。拉夫罗夫说:“各种武器不断通过波兰和其他北约国家进入乌克兰。”

据拉夫罗夫称,"如果美国和北约真的对解决乌克兰危机感兴趣,那么首先他们必须清醒过来,停止向基辅政权提供武器和弹药。"

周二,约40个国家在美国周边的德国举行会议,协调加速供应乌克兰要求的军事装备。

虽然美国和乌克兰报告说俄罗斯在顿巴斯的攻势有所延迟,但拉夫罗夫先生保证,攻势正在按计划进行。

拉夫罗夫,“2月24日开始的特别军事行动正在严格按照计划进行"。他保证说:“尽管有我们对手的阻挠,特别军事行动的所有目标都将实现。”



from RFI https://www.rfi.fr/cn/%E6%AC%A7%E6%B4%B2/20220430-%E6%8B%89%E5%A4%AB%E7%BD%97%E5%A4%AB%E5%9C%A8%E6%96%B0%E5%8D%8E%E7%A4%BE%E8%AD%A6%E5%91%8A%E5%8C%97%E7%BA%A6-%E4%B8%8D%E5%87%86%E5%86%9B%E6%8F%B4%E4%B9%8C%E5%85%8B%E5%85%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