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April 2022

美高校师生呼吁校方从中国撤资

来源:
自由亚洲

过去一年,美国康奈尔大学的教职员不断呼吁校方重新考虑和中国的商业关系,但没有得到响应。星期五(4月29日)一些康奈尔教职员组织了一场对全体师生开放的宣讲会,讨论康奈尔与中国的关系对学术自由构成的影响。

康奈尔与中国高校目前有超过20个合作项目。去年,康奈尔酒店管理学院不顾教职工们对中国学术自由现状的担忧,执意和北京大学成立一个双学位项目。今年3月,康奈尔启动了“全球中心”(Global Hubs)研究交换网络,合作的学校来自全球多国,包括中国。部分康奈尔教授曾要求审议“全球中心”的政策内容,但这一要求尚未被满足。

周五的宣讲会邀请了学校内外专家讨论康奈尔与中国的关系,以及中国的学术自由状况和中国当局对美国校园的言论影响。活动获得10个康奈尔学生组织的赞助,包括由全体学生选举产生的学生议会(Student Assembly)。

康奈尔大学教授对学校与中国经济利益的担忧远远不是个案。过去几年来,美国多所高校的学生纷纷发起倡议,要学校审计与中国有关的投资,并从帮助侵犯新疆维吾尔人人权的实体中撤资。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5/%E7%BE%8E%E9%AB%98%E6%A0%A1%E5%B8%88%E7%94%9F%E5%91%BC%E5%90%81%E6%A0%A1%E6%96%B9%E4%BB%8E%E4%B8%AD%E5%9B%BD%E6%92%A4%E8%B5%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