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pril 2022

北京基层中医师指导上海防疫 引舆论争议

来源: 
自由亚洲
据中央社27日消息,北京市丰台区铁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叶财德,近期接受中国官媒采访谈上海防疫。然而,这位来自北京的基层医生谈论、指导上海防疫,身份上的矛盾意外引发了中国舆论极大的议论。

叶财德在访问中提到,上海市制定的“三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划分和管控方案,采取了更为精细化的分区分类管理。“三区”方案的实施能够逐步扩大防范区的范围,缩小封控区的区域,实现“动态清零”,最终实现生活生产有秩序恢复。

叶财德还说,“家门口采用电子门磁、‘十字’封条等加强管理,防止人员外出流动,确保做到足不出户。”

有上海舆论将他与消失在上海防疫视野中的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做比较,认为叶财德成为上海防疫的“代言人”,耐人寻味,甚至认为他“不够格”。

一篇谈及此问题的“张文宏淡出、邬惊雷住院,现在防疫要看叶财德的?”文章,一度在中国网路平台广为转载,但目前已被删除。

此外,甚至有声浪质疑,现今上海引起民怨的“硬隔离”政策,是否是出自于叶财德之手。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4/%E5%8C%97%E4%BA%AC%E5%9F%BA%E5%B1%82%E4%B8%AD%E5%8C%BB%E5%B8%88%E6%8C%87%E5%AF%BC%E4%B8%8A%E6%B5%B7%E9%98%B2%E7%96%AB%7C%E5%BC%95%E8%88%86%E8%AE%BA%E4%BA%89%E8%AE%A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