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22

美国国会通过帮助台湾恢复世卫观察员地位的法案

来源: 
美国之音
美国众议院星期三一致通过议案,要求国务院提交一项计划,帮助台湾恢复世界卫生组织的观察员地位。

议案以425票比0票通过,并送交白宫,因为议案去年8月份已经在参院过关。国会助理们说,他们预计拜登总统将签署法案。

由于中国反对,台湾被排除在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之外。

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制定一个让台湾在世界卫生大会获得观察员地位的战略。

台湾2017年被剥夺了这个地位。

民主党众议员康纳利(Gerry Connolly)在敦促支持这个法案时称赞台湾对新冠疫情的响应,表示台湾尽管人口有2350万,但只有3万7千个确诊病例,台湾并在国际上分享技术并捐赠了保护设备。

他说,“台湾的领导地位和对全球卫生安全的贡献显示它为什么应该寻求成为卫生健康大众论坛的一部分。”

台湾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提高了戒备,担心北京可能会对台湾采取类似的行动,尽管它报道没有迹象显示这会发生。

类似的担忧增加了美国支持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努力。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4/%E7%BE%8E%E5%9B%BD%E5%9B%BD%E4%BC%9A%E9%80%9A%E8%BF%87%E5%B8%AE%E5%8A%A9%E5%8F%B0%E6%B9%BE%E6%81%A2%E5%A4%8D%E4%B8%96%E5%8D%AB%E8%A7%82%E5%AF%9F%E5%91%98%E5%9C%B0%E4%BD%8D%E7%9A%84%E6%B3%95%E6%A1%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