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22

巴基斯坦孔子学院自杀式袭击者是一名教师、研究生和母亲

来源: 
自由亚洲
据路透社4月27日消息,一名巴基斯坦官员周三表示,在巴基斯坦杀害三名中国教师的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是一名教师,她在袭击前几个月就已在攻读硕士学位,是代表分离主义叛乱分子组织实施的。

周二,这名30岁的女子引爆了卡拉奇大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心孔子学院外的一辆小型货车,炸死了她本人、三名中国教师和一名巴基斯坦司机。

这是今年第一次针对长期盟友中国在巴基斯坦工作的国民的重大袭击,引起北京的谴责。

位于西南部俾路支省的俾路支解放军(BLA)表示,实施自杀式袭击的女性是有两个孩子的母亲,还拥有动物学研究生学位并正在攻读另一个学位,是自愿参加针对中国的袭击,反对中国在俾路支省的投资项目。

“俾路支解放军再次警告中国,立即停止其在当地的开发项目……否则我们未来的攻击将更加严厉,”BLA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几十年来,俾路支分离主义游击队一直在争夺该省更大份额的自然资源,主要集中在对天然气项目、基础设施和安全部队的攻击上。

但近年来,他们还攻击了中国在当地的项目和工人。俾路支省及其在瓜达尔的深水港,是中国“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和能源项目网络的主要纽带,该网络延伸至中东及其他地区。

多年来,巴基斯坦的自杀式炸弹袭击通常由男性或男孩实施。俾路支分离主义者说,这是第一次女性自杀式袭击,并警告说还会发生更多。

一位不愿具名的巴基斯坦内政部官员说,警方、民事和军事情报机构已展开调查。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4/%E5%B7%B4%E5%9F%BA%E6%96%AF%E5%9D%A6%E5%AD%94%E5%AD%90%E5%AD%A6%E9%99%A2%E8%87%AA%E6%9D%80%E5%BC%8F%E8%A2%AD%E5%87%BB%E8%80%85%E6%98%AF%E4%B8%80%E5%90%8D%E6%95%99%E5%B8%88%E3%80%81%E7%A0%94%E7%A9%B6%E7%94%9F%E5%92%8C%E6%AF%8D%E4%BA%B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