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ly 2020

地摊经济退潮后 国务院再推小店经济

来源:
自由亚洲

中国商务部等七个政府部门近日开始推广“小店经济,”并计划到2025年之前,建成小店聚集区1000个。

商务部在其网站上公布的信息显示,这一措施是为了扩大内需、稳住就业,并惠及民生。

这个最新的政策与此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的地摊经济口号有相似性。李克强6月初视察山东时,大赞地摊经济,曾在国内各城市引起一股摆摊设点的热潮。

但地摊经济的口号很快遭到北京等大城市抵制,官媒也刻意降温。地摊经济很快退潮。

本次推出的小店经济力度较大,商务部的通知还附带了《全国小店经济发展指南》,增强其针对性和操作性。

这一政策承托着近几个月以来就业率低迷的背景。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表明,虽然工业生产和国内生产总值有所回升,但全国的就业情况普遍低迷,消费疲软。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7/%E5%9C%B0%E6%91%8A%E7%BB%8F%E6%B5%8E%E9%80%80%E6%BD%AE%E5%90%8E%7C%E5%9B%BD%E5%8A%A1%E9%99%A2%E5%86%8D%E6%8E%A8%E5%B0%8F%E5%BA%97%E7%BB%8F%E6%B5%8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