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ly 2020

印度彻底掰别中国? 拒入任何中国主导的贸易协定

印度媒体5日援引政府高级别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已决定不考虑加入任何中国主导的贸易协定,其中包括“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据联合早报今天报道称,印度已决定不考虑加入任何中国主导的贸易协定。

该报道说,有述分析人士对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说,虽然印度此前也曾以贸易不公平、伤害本国农业和工业等原因对是否签署RCEP持观望态度,但此次表态几乎相当于彻底关闭了与RCEP各方重启对话的大门。该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始终担心原产地规则、服务贸易占比等诉求无法得到满足而导致其对外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而此次中印边境对峙则给了印度退出RCEP的最好“台阶”,既满足了其国内对政府“强硬反华”的期待,又可借机卸去RCEP成员国呼吁该国重新加入谈判的压力。



from RFI http://www.rfi.fr/cn/%E4%B8%AD%E5%9B%BD/20200706-%E5%8D%B0%E5%BA%A6%E5%BD%BB%E5%BA%95%E6%8E%B0%E5%88%AB%E4%B8%AD%E5%9B%BD-%E6%8B%92%E5%85%A5%E4%BB%BB%E4%BD%95%E4%B8%AD%E5%9B%BD%E4%B8%BB%E5%AF%BC%E7%9A%84%E8%B4%B8%E6%98%93%E5%8D%8F%E5%AE%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