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ly 2020

中印局势紧张 西藏军区加强格斗训练应付边境冲突

来源:
自由亚洲

中国和印度上月中在西部边境地区发生冲突后,内地媒体报道,为应对边境新形势,西藏军区加强对军人的格斗训练,近日并公开了相关训练的情况。

据《网易新闻》报道,解放军西藏军区近期连续多日密集进行各种实战演练,包括夜间突防、侦查越障、战时运输等。新的训练内容,着眼实战应用,提升格斗能力.将散打、摔跤、柔术等多种格斗课目与基础体能课目融为一体,重点对格斗的踢、打、摔、拿四种技法,进行专攻精练,提高官兵体能质素和战斗血性。上月中发生的中印边境冲突,双方官兵以木棍、铁棒等武器格斗,互有死伤。

西藏军区在本月一日于新浪微博注册官方帐号,之后常贴出训练影片、照片,展示解放军的军事能力,近日公开的影片中,能看到士兵在教官的带领下接受训练。报道称,高原军队所进行的格斗训练并非仅为提升体能素质,而是瞄准实战应用,提高士兵的基本战斗水准与近身搏击能力。

影片中的军人身穿迷彩训练服,先后进行沙袋击打训练、双人实战格斗、摔跤训练等。有士兵表示,他在实战对抗过程中曾被对手击中左肋而受伤,认为须通过实打实的对抗训练,将所学的技术应用至实战。

随着中印战火一触即发的风险越来越高,两国边境冲突是否会导致海上对峙的问题也日趋突出。印度与欧盟止周三(15日)举行第15届印度与欧盟高峰会,面对中国海洋军事扩张,双方寻求强化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印太地区安全。双方会后发表联合声明及《战略伙伴关系2025年蓝图》,强调双方将建立定期安全磋商,建立海上安全对话等合作。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7/%E4%B8%AD%E5%8D%B0%E5%B1%80%E5%8A%BF%E7%B4%A7%E5%BC%A0%E3%80%80%E8%A5%BF%E8%97%8F%E5%86%9B%E5%8C%BA%E5%8A%A0%E5%BC%BA%E6%A0%BC%E6%96%97%E8%AE%AD%E7%BB%83%E5%BA%94%E4%BB%98%E8%BE%B9%E5%A2%83%E5%86%B2%E7%AA%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