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ly 2020

香港反对派领袖之一罗冠聪证实逃离香港

来源:
法广

香港恐怖气氛蔓延之际,香港最年轻的反对派领袖之一罗冠聪,周四证实已离开香港。

罗冠聪是“香港众志”创党主席。周四晚,他透过脸书证实,已离开香港,但暂时不便透露更多信息。

罗冠聪表示,他已离开香港,将在国际层面为香港拥有更多的民主力行辩护。他同时表示,基于风险评估,暂时不透露自己藏身何处以及目前的个人处境。

罗冠聪是香港民主派最年轻的领袖之一,星期二,在北京宣布通过港版国安法之后,罗冠聪,以及众志核心成员黄之峰、周庭同时宣布退出众志,其后众志宣布解散。

罗冠聪在退出声明表示:“在『国安法』带领下,香港掀起一股腥风血雨的文革潮,香港人将被以言入罪、以思想入罪,轻则三年监禁,重则在白屋被刑求兼送中,人心惶惶。在浪尖的政治人物风险更大,在如此世道下,更是难料自身安危。”但他相信,“港人的抗争奋斗不会止息,只会以更坚毅的姿态延续。”他将“以个人名义继续参与反抗运动”。

另外一位青年领袖、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峰在退出声明中说,面对“国安恶法压境”,“严峻的命运放在眼前,个人祸福难料,更要拿起承担的勇气。我现在宣布辞任香港众志秘书长,同时退出香港众志,并会以个人身份践行信念。”

众志成员周庭则表示:“即使活在绝望当中,我们都要继续坚强的生活着,时刻记着彼此的存在。只要活着就会看见希望。”

“香港众志”创建于2014年“雨伞革命”时期,“雨伞革命”旨在反对北京对香港一国两制的蚕食,并要求“真普选”,运动持续数月。

星期三,在习近平签署港版国安法不到24小时,香港警方已经原因港版国安法拘捕十位参与七一抗议游行的人士。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7/%E9%A6%99%E6%B8%AF%E5%8F%8D%E5%AF%B9%E6%B4%BE%E9%A2%86%E8%A2%96%E4%B9%8B%E4%B8%80%E7%BD%97%E5%86%A0%E8%81%AA%E8%AF%81%E5%AE%9E%E9%80%83%E7%A6%BB%E9%A6%99%E6%B8%A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