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15

自焚藏人女子桑杰措亲属遭当局拘捕

【西藏之声2015年5月30报道】西藏卓尼县藏人女子桑杰措,于本月27日在当地政府机构前自焚抗议中共的统治,当场牺牲。警方随后前往自焚者家中,对家属们进行盘问,并拘捕了桑杰措的侄子丹增索巴。 现年36岁的西藏安多甘南州卓尼县藏人女子桑杰措,于本月27日清晨在卓尼县“扎西曲廓林寺”(贡巴寺)附近一政府机构前自焚牺牲。随后,当地有关部门将桑杰措的遗体带到合作市进行火化,并对她的家属进行盘问,拘捕了其中一名僧人。
(录音)现居澳大利亚的卓尼籍藏人向本台介绍说, 28日当天,中共军警拘捕了自焚女子桑杰措的侄子、在当地“扎西曲廓林寺”学习佛法的僧人丹增索巴,并要求家属们对外宣称桑杰措是患病不治而过世,不得透露自焚的情况。

自焚牺牲的藏人女子桑杰措,与丈夫育有两个子女
自焚牺牲的藏人女子桑杰措,与丈夫育有两个子女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桑杰措在5月27日凌晨,前往当地的政府部门前,将一幅达赖喇嘛尊者的法像贴在政府机构的墙上,并在下方写上“尊者达赖喇嘛万岁”、“班禅喇嘛在哪里?”、“藏人需要人权自由”等字样。 据介绍,清晨前往附近寺院进行朝拜的藏人民众,虽有看到远处的火光,但都以为是村民在焚烧垃圾。稍后有人前去近处察看,发现是自焚事件,也看到了达赖喇嘛法像下的文字。而当时自焚者已经面目全非,警方带走遗体后,人们才陆续得知自焚者的身份。


from 西藏之声 http://vot.org/cn/%e8%87%aa%e7%84%9a%e8%97%8f%e4%ba%ba%e5%a5%b3%e5%ad%90%e6%a1%91%e6%9d%b0%e6%8e%aa%e4%ba%b2%e5%b1%9e%e9%81%ad%e5%bd%93%e5%b1%80%e6%8b%98%e6%8d%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