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15

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9.2

来源: 
路透
周一(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汇丰5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小幅上升,但连续第三个月低于荣枯线,新出口订单创近两年低位,产出分项年内首度萎缩,均显现当前制造业依然承压,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需更多宽松政策提振。
汇丰(HSBC)/Markit周一公布中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微升至49.2,略高于初值的49.1和前值48.9,连续第 三个月在50下方。中国5月制造业PMI产出分项指数跌穿50,为五个月来首次,且创13个月低点。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在4月短暂升回50后再度跌穿荣枯 线,大幅降至46.7的23个月低位。
Markit经济学家Annabel Fiddes表示,PMI指数显示中国制造业状况在5月进一步恶化,新出口订单的明显下滑导致新订单的减少,进而影响产出指数录得今年迄今首次萎缩。 Fiddes称,企业继续裁员、去库存、减少采购活动,均意味着临近年中,制造业可能仍处于收缩状态。从最新数据看,可能还需要更多刺激举措来提升内需, 恢复增长动力。
汇丰数据并显示,5月新订单分项指数小幅回升但仍连续三个月在荣枯线之下。价格指数方面,投入和出厂价格指数均有所上升,但都处于50下方。就业指数较前月改善,但已连续19个月在萎缩区间。
4月底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要高度重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进入5月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加码,发改委密集批复投资项目,中国央行则于近期则发布报告 称,2015年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但仍将处于合理区间。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1506/%E4%B8%AD%E5%9B%BD5%E6%9C%88%E6%B1%87%E4%B8%B0%E5%88%B6%E9%80%A0%E4%B8%9Apmi%E7%BB%88%E5%80%BC4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