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September 2012

长沙一村民被压路机碾死,官方称不属于刑事案件

长沙,湖南——就在盘锦村民因征地补偿被警方开枪打死一事引发关注时,9月16日发生在长沙岳麓莲花镇一村民被压路机碾死一事也成为焦点。29日长沙市回应称,村民何志华被胶轮压路机碾死完全无法预料,因此不属于一起刑事案件。

人民网报道了调查组的结果,据悉9月16日13时38分许,岳麓公安分局莲花派出所接辖区村民何志华报警称:他在京珠高速公路复线长湘段工地上与一镇政府干部发生口角。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何志华被工地上的胶轮压路机碾压在车轮下面,初步判断已经死亡。

调查称,“死者何志华,49岁,系岳麓区莲花镇华宝村何家老屋组人,多次上访要求政府协调京珠复线项目方对其房屋进行拆迁。莲花镇政府会同项目方及
国土部门调取红线图后告知他房屋不在拆迁范围内。但何志华仍多次到工地进行阻工。考虑何志华家庭困难,第11标路基项目部将一护坡承包给他承建。该工程完
工后,何又多次到施工场地进行阻工。”

据悉,事发当时何志华在“第29标段正在铺柏油的工地上,阻扰摊铺机作业。”镇长等领导和何家人赶到现场劝阻、理论过程中,何志突然走到一台正在后退的胶轮压路机后面3米处坐下,接着仰面躺下,等人们发现时,何志华已被压在胶轮压路机下面。

调查组表示,“肇事胶轮压路机车外声音为93.2分贝,驾驶室内为85.1分贝,司机李克祥在当时无法听到车外面何志平等人的呼喊。”“驾驶员在正
常驾驶状态下是通过反光镜观察车后的情况,此状态下距车后轮正后方6.13米以内的区域为视觉盲区,无法发现地面躺卧的何志华。”此外各方也没有发生争
执。

因此认为“何志华被胶轮压路机碾死完全无法预料,不属于一起刑事案件。”

据悉,京珠高速复线长湘段29标段项目部通过与家属协商,对家属给予了补偿。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36913?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