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September 2012

BI:华尔街的19大经济学家

华尔街见闻

BI:投资者和交易员每天收到的研究报告不计其数,成百上前的研究报告不断在涌进他们的收件箱。这些报告涉及各种题材:总统竞选对股市的影响,新兴市场的需求推升粮食价格,煤炭需求如何影响制造业增长等,只要你能想到的题材,这里都有。

这些东西的确有其价值,只是现在这个太多了,我们根本无法将其全部读完。

然而,一部分经济学家的报告确实值得一读,特别是这些报告最终真的会影响投资者的钱袋子时。因此我们选出来这些经济学家,他们视角都不拘一格,很多都有在世界上的央行工作的经历,他们在市场研究,管理基金等不同领域内都有丰富经验。

 
Vincent Reinhart

目前就职:摩根士丹利

专长:FOMC(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

入选原因:他能准确把握美联储的意图,美联储和IMF的工作也使他的专长得到锻炼。

Huw Pill

目前就职:高盛

专长:欧洲

入选原因:在欧洲危机上,我们必须读他的报告。这个夏天他来高盛之前,是在欧洲央行研究货币政策的的经济学家。

 

陶冬

目前就职:瑞士信贷银行

专长:中国

入选原因:在中国问题上,他有市场急需的冷静头脑。最近,他与自己的大宗商品团队意见相左,他宣称由于中国的暗淡前景,大宗商品的牛市已经结束。

辜朝明(Richard Koo)

目前就职:野村证券

专长:FOMC

入选原因:判断美联储政策的专家,他也曾在那工作过。他是资产负债表式衰退思想的权威。他宣称,直到2020年,美国债务水平才能回到正轨。

Alastair Newton

目前就职:野村证券

专长:地缘政治

入选原因:他的见解对地缘政治风险在当今政治驱动的投资环境至关重要。最近,他警告德国在2013年选举之前面临政治动荡,并解释了为什么9月将是欧洲大日子。

Tina Fordham

目前就职:花旗集团

专长:地缘政治

入选原因:她写出了引起当今世界不安定的几个最重大因素,解释了欧洲的动荡,中东的支柱,世界上最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的政权交替的深层原因。

鲁比尼

目前就职:Roubini Global Economics 和纽约大学

专长:宏观经济趋势

入选原因:"末日博士",他总是用各种有趣的类比来描述世界经济趋势。最近他评价应对欧洲危机的政策是"以房子为赌注来救车库",他最近的看法是,明年全球经济将面临一场"完美风暴"

Maury Harris

目前就职:瑞银

专长:美国经济

入选原因:彭博社推选他入围当今世界50个最有影响力人物。上月,意外强劲的ADP就业报告是经济学家争先恐后地调高他们对于非农就业的官方报告预期,然而他不为所动,警告说,短期内ADP与非农就业并未紧密相联,事实证明,这是极度精明并且及时的判断。

David Zervos

目前就职:Jefferies

专长:固定收益策略

入选原因:美联储的工作经历使他拥有一些最深刻的洞察力。在形容美联储最近的刺激经济计划时,他说:"这是一个'宽松到双眼充血'的那种声明。"

Elga Bartsch

目前就职:摩根士丹利

专长:欧洲

入选原因:当欧洲大陆的问题一直占据着商业版的头条时,她的见解从来都很及时。最近他发布报告更新了她及其团队对欧洲各国经济前景的观点,结论是欧洲前景不太妙

Michala Marcussen

目前就职:法兴

专长:宏观经济趋势

入选原因:她的报告是对解释围绕欧债危机各种争议很好的材料。最近,她列出了几个现实的想法,表示欧洲央行能够介入并迅速应对危机。

David Rosenberg

目前就职:Gluskin Sheff

专长:宏观趋势和固定收益市场

入选原因:他认为全球股市会持续疲软,特别是他担忧中国的通胀压力和欧债危机。最近,他提出观点是关于美国人口特征变化及其对于资金流向的影响。

Willem Buiter

目前就职:花旗集团

专长:欧洲和宏观经济趋势

入选原因:他的观点在华尔街独树一帜。而且他也无惧做出鲜明的陈述,在5月的时候,他预计希腊将在2013年1月1日退出欧元区。由于他的坦率言论,他甚至受到了花旗高层的压力,但这也让他的报告成为必读材料。

Jan Hatzius

目前就职:高盛

专长:劳动力市场和全球宏观经济趋势

入选原因:2010年,纽约时报称已负盛名的Jan Hatzius"可以说是华尔街最杰出的悲观主义者。"文章发表后1个月,他关于世界经济不稳定的预言便实现,而当时的一致舆论是世界经济形势已开始好转。他关于经济,劳工市场,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评论是最热门的评论之一。

Michelle Meyer

目前就职:美银美林

专长:房地产

入选原因:地产专家,2010年,美银美林将其从巴克莱银行挖过来。她在房地产上的观点很有先见之明。包括对美国房市2012年中将触底反弹的判断,当时这一判断震惊华尔街。事后证明,她的预测极为准确。她经常出现在CNBC和彭博上,并被福布斯列入30大30岁以下金融界人士榜单。

崔伟(David Cui)

目前就职:美林

专长:中国

入选原因:他能在一些难懂但关键的题材上完成出色的工作,像中国的大规模影子银行体系,因为他在中国工作。他能看到的一些外部观察员很难看到的经济暗流,尤其在中国的经济放缓问题上。

Gary Shilling

目前就职:A. Gary Shilling & Company

专长:制造业和宏观经济趋势

入选原因:他执着地认为目前市场处于熊市中。即使美国经济分析局发布的报告显示二季度经济有温和增长,随后他指出零售数据显示经济处于持续衰退中。总之,他总能做出伟大的分析和评论。

Ward McCarthy

目前就职:Jefferies

专长:固定收益市场

入选原因:他曾就职于里奇蒙联储,对债券市场有很深的理解。

Jim O'Neill

目前就职:高盛

专长:宏观经济趋势和新兴市场

入选原因:他对金砖四国有深入的研究,而这些新兴市场国家目前是很热门的话题。他也正在观察其他的一些地区,如"MIST"(墨西哥,印尼,南韩和土耳其)。

 

Sent with Reeder
From 新獨立觀察 TWITTER : http://twitter.com/#!/NEOBSERVATION RSS訂閱:http://NEOBSERVATION.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 备注:1.发email到get@psiphon3.com获取翻墙软件赛风3;2.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可下载各类翻墙软件;3.通过http://www.feedmyinbox.com输入本站rss地址,可将本站的每日全文更新免费订阅至邮箱(无广告),绕过GFW审查;4.以上涉及email的部分,为了避免任何不必要的麻烦,强烈建议仅使用gmail,不使用国内绝大多数邮箱。5.如果打开网页端gmail存在困难,可以使用如thunderbird类的邮件客户端,或者在手机上使用邮件推送,那么可以安全方便地使用gmail。


from 新獨立觀察 http://neobservation.blogspot.com/2012/09/bi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