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September 2012

广电总局威武:要求视频网站核查涉日影视剧 动漫或也中枪

从相关渠道了解,广电总局网络司下达了:要求对各网站上的境外影视剧是否具有《电影片公映许可证》或《电视剧发行许可证》进行核查,核查主要是针对日本影视剧,不具有“两证”的节目必须于9月29日17时前做下线处理的通知。虽然没有指明日本动画,但据说“动漫作品参照此规定执行”。现在国内就算是买了日本版权的动画作品,多数也都没有两证,据悉优酷、土豆、乐视还有搜狐都在观望中。

关于涉日相关网络视听节目的宣传提示

一、具有新闻登载资质的网站,在网站显著位置充分传播我国政府对日采取的严正立场和有关措施,及时、突出推介、链接中央电视台的有关重要新闻。

二、具有转发上传视听节目资质的网站,应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符合规定的网民上传的涉日视听节目不做网页置顶、不在网站突出位置推介。

三、不得违规自采和超范围转播相关视听节目。不得转播、链接非法广播电台、电视台和非法视听节目网站的相关视听节目。

四、不得传播表现、渲染、煽动打砸抢烧的视听节目。不得传播借钓鱼岛问题恶意攻击党和政府以及我社会制度的视听节目。

这个时候我们也只能观望了,明天下午5点大家去各家看看就知道这个通知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了。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36826?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