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September 2012

胡佳被软禁多日,可能与十八大有关

北京,中国——中国异议人士胡佳自本月18日起被国保软禁在家,切断互联网,一度以绝食抗议当局做法,他接受访问时表示,近期的事件可能与即将召开的十八大有关。

胡佳自本月18日起被国保软禁在家,切断互联网,到现在还没获得自由。他本来以为软禁是跟“九一八”事件有关,暂时禁止他在网上发表意见。

但是事到如今,胡佳斩钉截铁说事情是跟即将开始的十八大有关。他忆想2007年中共即将举行十七大的时候,也发生同样情况。当年9月7日起他同样被国保软禁,切断他一切对外的联络,不让他和家人出外,也不让到访的朋友进来。

整个软禁时期长达一个多月,到10月25日国保才离开,“大概就是在十七大结束的四五天后,待所有的官员都离开北京才结束软禁。”

9月18日当天上午11时许胡佳发起绝食抗议,历时三十多小时后,经家人和朋友劝阻后决定结束,家人说中共不是一两天就会倒下的政权,要保持身体健康,长远抗争。

胡佳提到他28日原来要去医院抽血和检查,但是现在不知道是否可以到医院。

本月胡佳对中国反日一事表达了同主流媒体不同的看法,他下楼买菜时被七八名便衣阻拦在楼下,国保不仅对胡佳出口辱骂,还将他家汽车后轮胎扎坏,胡佳在网上表示不接受这种对他的非法拘禁,一度绝食抗议。 FMN/记者:Jonas Cheng



from FMN 自曲新闻 http://cn.fmnnow.com/2012/09/28/10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