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September 2012

利比亚人开始上缴枪械弹药(图)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2/09/30/20120930021722165_small.jpg
周六在的黎波里烈士广场一名男子向军方上交武器

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和东部城市班加西,数百名利比亚人把武器弹药支交到收集站去。

星期六,在首都的烈士广场和班加西的自由广场上,一些男子手拿武器弹药正在排队。这是为帮助利比亚军队从民间清除去年的革命行动留下来的武器所做出的努力。

本月早些时候,在对班加西的美国领事馆发动攻击、导致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和其他三名美国人殉职的那次袭击事件后,数万利比亚人行动起来,在班加西举行抗议民兵团夥的游行示威活动。

抗议者占领了班加西的民兵团夥据点,从总部赶走了伊斯兰极端民兵组织“教法虔信者组织”。该组织一直被认作与针对美国领事馆的攻击事件有关联,但是他们拒不承认。

利比亚总统麦加列夫把今年9月11号发生的对美领馆的致命攻击事件定性为“蓄谋的恐怖袭击”。美国政府起初前说,这次攻击行动发生在反对一部在美国制作的嘲讽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的一次大规模示威行动中。但是本星期,美国政府证实了那次攻击行动事实上是一次事先策划的恐怖袭击。



from 看中国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2/09/30/468810.html?%E5%88%A9%E6%AF%94%E4%BA%9A%E4%BA%BA%E5%BC%80%E5%A7%8B%E4%B8%8A%E7%BC%B4%E6%9E%AA%E6%A2%B0%E5%BC%B9%E8%8D%AF%28%E5%9B%BE%29&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kanzhongguo%2Fwww+%28%E7%9C%8B%E4%B8%AD%E5%9B%BD%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