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September 2012

美国之音:中国制造业继续滑坡

汇丰银行在北京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国制造业在9月份连续第11个月下滑,出口订单也随着国际需求疲软而出现42个月以来最大幅度的滑坡。

汇丰银行的经理指数用100点的标尺来衡量制造业的活动。低于50点表示制造业出现萎缩。今年9月份的指数是47.9,比8月份的47.6略有上升。

汇丰银行的一位经济师说,出口订单的急剧下降和就业市场的持续压力意味着,北京应该进一步放松银根来刺激经济增长和就业。他还说,在今后一段时间里,财政措施应该在中国经济里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中国 9月 汇丰制造业PMI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终值 44.9,为42个月最低水平

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连续第11个月低于50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和汇丰银行(HSBC)周六(9月29日)共同发布的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中国制造业进一步放缓,连续第11个月维持50荣枯分界线下方。其中,产出加速下降,创3月以来最大降幅,新订单连续11个月收缩,采购量连续第5个月下降。

  以下为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新闻稿:

  9月数据显示,在新订单连续11个月收缩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产出进一步放缓。国际需求疲弱,新出口订单创下42个月最大减幅。厂商业务量减少,积压工作量因此下降。

  作为一个以单一数值概括制造业经济运行状况的综合指标,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9月份数值为47.9,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连续11个月环比放缓。
最新指数值比8月(47.6)轻微回升,说明放缓趋势略有缓和。

  9月份,中国制造业产出加速下降,创下3月份以来最大降幅。关于减产的原因,不少受访厂商表示与国内外需求疲弱而致订单收缩有关。新出口订单的收缩率超过新订单整体的收缩率,调查样本亦显示多个重要贸易区目前市况艰难。

  在此背景下,制造业积压工作量连续两月趋降,但9月降幅尚属轻微。用工规模连续第7个月出现收缩,但9月份收缩率相对轻微,绝大多数调查样本(将近85%)显示用工数量持平,而用工收缩的原因则普遍与生产需求下降有关。

  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量连续第5个月下降,而且降速加快,为2月份以来最大。

 
  采购库存亦因此下降,加上厂商在生产中尽量动用原有库存,9月采购库存创下5月份以来最大降幅。与此同时,供应商的平均备货时间连续第五个月有所改善。调查显示,投入品需求减弱,供应商接到的订单减少,供货速度因而得到改善。

 
  9月份,制造业投入成本连续第五个月下降,降幅虽然较上月放缓,但仍然显著。调查样本显示,成本下降与一系列原料的价格回落有关。厂商因此相应降低产品平均售价,同时还有不少厂商提到竞争压力加剧等因素。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评论中国制造业 PMI数据时表示:”中国制造业的增长很可能正在筑底。然而,出口订单的进一步收缩和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压力要求决策层加大政策宽松的力度来稳增长保就业。而财政政策应当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36934?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