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November 2021

打中国国药疫苗不只效果差!最新研究曝:突破性感染机率高

来源:
自由时报

自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苗相继问世以来,哪家厂牌效果最好一直受到热议。国际知名科学期刊《细胞宿主和微生物》(Cell Host &Microbe)近日发布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比较4种疫苗,直指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灭活疫苗突破性感染的可能性最高!

根据《彭博》报导,一份针对辉瑞BNT、AZ、中国国药及俄罗斯卫星-V(Sputnik V),共4种武肺疫苗“效果比一比”的研究成果,本月11日在《细胞宿主和微生物》刊出。该研究是今年6月至7月于蒙古进行,调查共196名完整接种2剂疫苗的成年人。

结果显示,中国国药疫苗和俄罗斯卫星-V疫苗比起其他2家厂牌的疫苗,产生的抗体浓度相对较低;AZ疫苗效果中等,能在人体产生最强免疫反应的是辉瑞BNT疫苗。

对于近期频传施打2剂疫苗后仍确诊的“突破性感染”,研究人员表示接种国药疫苗者发生突破性感染的机率较高,少数接种卫星-V和AZ的人也可能会出现突破性感染。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11/%E6%89%93%E4%B8%AD%E5%9B%BD%E5%9B%BD%E8%8D%AF%E7%96%AB%E8%8B%97%E4%B8%8D%E5%8F%AA%E6%95%88%E6%9E%9C%E5%B7%AE%EF%BC%81%E6%9C%80%E6%96%B0%E7%A0%94%E7%A9%B6%E6%9B%9D%EF%BC%9A%E7%AA%81%E7%A0%B4%E6%80%A7%E6%84%9F%E6%9F%93%E6%9C%BA%E7%8E%87%E9%AB%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