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November 2021

六中全会以后 习政权不安全感没减轻

来源: 
法广

中共政治局周四召开审议‘国家安全战略’会议,特别强调政治安全。分析指,这显示,在中共六中全会推出为习近平继续执政铺路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把习近平塑造为“伟人”后,北京当局的不安全感依旧没有减轻,公安部公布的最新版警察誓词似乎也显示了这一担忧。

中共政治局六中全会之后首会:审议‘国家安全战略’,开宗明义,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所有观察中国的人士都知道,所谓政治安全,就是政权安全,考虑到党国一体的性质,政权安全也就是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安全,用习近平的话说,就是“保江山”。

新华社报道称,习近平在周四政治局会议上强调要“实现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相统一”,要实现这样的安全的前提是:“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完善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工作领导体制”。这里用“实现”一词,应该意味着习近平所要求的“绝对领导”还没有完全实现,因此,还存在着不安全感?

新华社通稿紧接着说,会议强调,“必须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段话是政治局会议最关键的要点,点明了政治安全就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就是保障中共绝对领导的党国一体的制度不变,“意识形态安全”,就是要让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稳居人心。

习近平对政权安全的担心有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不断地清洗政法系统,公安部长,副部长,司法部长,前中共政法王,落马的公安高官一个接着一个,不但把他们打倒了,还要清理前任部长们的“团团伙伙”。

涉及习近平个人安全的一个典型例子是,不久前,习近平更换了中南海警卫局局长,打破从警卫局选拔递升的惯例,直接从野战军调人进来。

修订警察誓词

公安部日前还修订了警察誓词,似乎也是一个强化习近平安全的佐证。为什么要修改呢?现任公安部高官解释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相关讲话及训词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这个誓词从原来的“人民警察入警誓词”,改成“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与2017年6月旧版誓词比较发现,新版誓词将原版的“做到对党忠诚”,大修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并且将其提到誓词第一位置,把旧版的“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改成新版的“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在新版誓词则退居第二位。

这显然是出于维护政权安全的需要,有人认为,按誓词的精神,应该把“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改为“我是中共警察”更为贴切,从誓词看,警察被规范得更像似私家保镖,作用就是为党的绝对领导和为政治安全服务。

周四的中共政治局会议还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引导激励官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距离中共二十大召开不足一年之际,习氏政权对自身安全的关切似乎比以往更甚。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11/%E5%85%AD%E4%B8%AD%E5%85%A8%E4%BC%9A%E4%BB%A5%E5%90%8E%7C%E4%B9%A0%E6%94%BF%E6%9D%83%E4%B8%8D%E5%AE%89%E5%85%A8%E6%84%9F%E6%B2%A1%E5%87%8F%E8%BD%B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