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November 2021

新一批反垄断罚单:阿里、腾讯等又上榜

来源:
自由亚洲

北京对中国科技巨头的监管力度只增不减,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滴滴和美团等互联网企业又被处以新的罚款。综合国际媒体20日报道,据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周六(11月20日)公布的消息,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对43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件立案调查。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四十八条、四十九条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涉案企业分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阿里巴巴、百度、苏宁易购、腾讯、京东、滴滴、美团等互联网企业均涉其中。

美联社的报道说,自2020年底以来,北京以反垄断和保障数据安全等为由,加大了对中国科技公司的监管力度,因为中共担心这些公司对其行业的控制力过强。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11/%E6%96%B0%E4%B8%80%E6%89%B9%E5%8F%8D%E5%9E%84%E6%96%AD%E7%BD%9A%E5%8D%95%EF%BC%9A%E9%98%BF%E9%87%8C%E3%80%81%E8%85%BE%E8%AE%AF%E7%AD%89%E5%8F%88%E4%B8%8A%E6%A6%9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