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November 2021

超毛越鄧掃江胡

"他要做千古一帝"

中共六中全會決議全文出來了,捏著鼻子看了幾遍,發現皇帝還真的是要做千古一帝。雖然以前大家都這麼說,但現在算是他本人心聲外露了,有文字為憑。

這篇老太婆的裹腳布,我只關心所謂「五代領導人」的定位。五個人名字都有,但給予的待遇和評價,則完全不一樣。

五個人都有「主要代表」的稱謂,除此之外,毛被提及一次「核心」,鄧、江、胡三人都沒有「核心」;習則被冠以「核心」若干次(實在懶得數,反正比毛多就是了)。另有一處細節:文革,被定性為「災難」。

憑據夠了。

江胡被邊緣化,大家不奇怪,胡甚至在任上時都不是「核心」。可憐的是鄧,雖然也提及了他的一些「功績」,但最最重要的,原有的「核心」稱號被拿掉了。這是在其生前就已經有了,且在其死後的追悼會上,悼詞中也明確提及的稱號,可以算作是一種「謚號」。現在百年決議這樣重要的文件中把這個稱呼拿掉,相當於身後褫奪謚號,是對鄧極大的羞辱。江,雖然也被拿掉了一度擁有的「核心」稱號,但畢竟人還在世,不算「死者為大」,其所受的羞辱,要比鄧小很多。

鄧不再是「核心」了,他也真正和江胡平級了,鄧江胡、鄧江胡,江湖上把這三個人連起來喊了這麼些年,今天變成了事實。這也預示著,鄧江胡,在中共黨史乃至中國歷史上,是一個類同的時代,有點類似今人說清朝的「康雍乾」,是一個類同的時代,和此前此後,都有明顯不同。

毛,這個中共的太祖爺,雖然被冠以「核心」,但只提及一次,且隨著文革被定性為「災難」,毛的光輝形象,就被抹黑了不少。

而習呢?「核心」若干次,功績一大堆,且沒有任何錯誤,更沒有給黨和國家帶來災難,最最重要的,還要帶領大家繼續奮勇前進,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

這樣比較一下,意思夠清楚了吧?

五個人,三個不是核心,靠邊站去;一個是核心,但犯了不小的錯誤,給黨和國家帶來了「災難」;剩下一個,是核心,只有功績,毫無過錯。那誰是全場MVP,還用問嗎?

他不僅要超越鄧(江胡是不入他眼的),他連毛也要超了去。鄧江胡已經是一路貨色了,毛也只是個犯過嚴重錯誤的核心,這些人都是過去式了,那些時代他也都不滿意,他現在要開創一個前無古人的全新時代。

不過,行文至此,我要說明一下,上述分析,只是說明皇帝可以在場面上把自己捧成中共有史以來的第一人,並不代表他實際上已經有了這樣的權勢和穩固的地位。恰恰相反,如此惡俗蠻幹,只會激起黨內更多的不滿,他在黨內的實際支持度,應該是五人中的倒數第一。

當年商鞅問趙良,自己和秦穆公時期的名相百里奚相比,誰更賢?趙良說你樹敵太多,得人太少,又不知收斂,仗著國君的寵幸肆意妄為,在朝野中積累仇恨值。最後給出預言:「君之危若朝露,······ 秦王一旦捐賓客而不立朝,秦國之所以收君者,豈其微哉!」最後果然。

雖然商鞅和皇帝的情況有很大不同,但在「積累仇恨、根基不穩、場面浮誇、肆意妄為、欲超前人」等方面是一致的,這些都是敗亡之兆。

自古都是耨作耨帶,群眾們應該會對皇帝的所作所為報以鼓勵的掌聲。


——Matters


from 新世纪 NewCenturyNet https://2newcenturynet.blogspot.com/2021/11/blog-post_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