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November 2021

IMF年度报告称中国经济下行风险在加大

来源: 
法广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中国经济年度报告中分析称,中国经济增长率“下行风险正在加大”。IMF列举了新冠疫情再次扩大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消费停滞的理由。指出为了实现稳定增长,财政应将重点放在社会保障的充实和促进环保投资上。

据日本经济新闻今天自北京报道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11月19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年度报告中分析称,提出最近的中国经济“持续复苏,但势头正在放缓”。认为除了因应对新冠病毒而扩大的财政支出等趋于正常之外,疫情再次扩大带来的消费增长乏力、电力限制和政府的房地产调控产生影响。

IMF于10月曾预测称,2021年中国实际经济增长率为8.0%,2022年为5.6%,但报告显示出下行的可能性正在提高这一警惕感。报告指出除了消费停滞等之外,债务问题等金融方面的不稳定性也可能拖经济的后腿。此外,供应链等中美脱钩和劳动力减少也被列为长期的风险因素。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11/imf%E5%B9%B4%E5%BA%A6%E6%8A%A5%E5%91%8A%E7%A7%B0%E4%B8%AD%E5%9B%BD%E7%BB%8F%E6%B5%8E%E4%B8%8B%E8%A1%8C%E9%A3%8E%E9%99%A9%E5%9C%A8%E5%8A%A0%E5%A4%A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