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December 2013

《环球邮报》:西藏沦为中共军事化集结地

【西藏之声2013年12月25日报道】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的《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记者近日发表文章表示,中共在西藏进行便于军事化的经济发展和各项军事投资,使西藏沦为中共军事化集结地。 加拿大《环球邮报》记者奥马尔•阿齐兹(Omer Aziz)在题为“西藏军事化钟声敲响在亚洲”的文章中指出,在过去两年来,亚太地区一直是奥巴马中心管理和哈珀政府的亚洲策略。状态的多样性,增加经济 的潜力,以及综合实力东移使亚太地区在21世纪具有经济增长和重要军事优势。在这样状况下被遗忘的西藏已经被北京当局军事化,从移民涌入,军队和武器,中 共在西藏的军事计划使西方社会领导层和人权团体感到不安。
奥马尔指出,就算西藏在历史上拥有主权地位,但中共当局一直强调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的土壤,矿产资源,亚洲重要水源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有利资源。
2512b2
《环球邮报》强调,中共当局方面为了便于其军事发展,在西藏建设闪闪发光的跑道和铁路,部署数以千计的部队,军事前哨,甚至从1971年开始在西藏的核武 器开发,使藏人反感,给邻邦国家带来危机。仅在2013年当局就在西藏进行了四次军事演练。因此,位于印北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 西藏设立了17所绝密的雷达站,八个导弹基地,以及及各种中程和洲际弹道导弹,其中有一些是可携带核弹头的。
而印度政府方面已经加强了边境防备力度,前印度驻美国大使更是在去年提出,“西藏将成为下一个全球战略在亚洲仅次于伊拉克和阿富汗。”
《环球邮报》文章还指出,从2008年开始西藏的人权状况越来越恶劣,而如今西藏从佛教避风港沦落为中共军事化集结地,事实上,这类军事化建设将会威胁国家利益、西方国家还有亚洲各国。

from 西藏之声 http://www.vot.org/cn/%e3%80%8a%e7%8e%af%e7%90%83%e9%82%ae%e6%8a%a5%e3%80%8b%ef%bc%9a%e8%a5%bf%e8%97%8f%e6%b2%a6%e4%b8%ba%e4%b8%ad%e5%85%b1%e5%86%9b%e4%ba%8b%e5%8c%96%e9%9b%86%e7%bb%93%e5%9c%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