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October 2012

綱紀敗壞 政出多門

昨晚南丫島撞船意外,暫有 38 人罹難。政府公布,梁振英決定將 10 月 4 日定為全港哀悼日,政府建築物外的特區區旗由當天起一連三天下半旗致哀。

先此聲明,今次意外,我雖不認識死傷者,但我和一般人一樣感到難過。只是,見到梁振英此時仍不忘抽水,搞政治化妝,實在不能不感到仆街。

1993 年元旦,蘭桂坊的人踩人慘劇,21 死 63 傷,港府沒有下半旗。

1996 年嘉利大廈大火,41 死 80 傷,港府沒有下半旗。

2003 年沙士爆發,299 人死亡,數以百計病患仍受後遺症影響至今。港府沒有下半旗。

同年七月,屯門公路九巴 265M 線巴士被貨櫃車撞離公路墮坡,21 死 20 傷,港府沒有下半旗。

2008 年嘉禾大廈五級大火,4 死 55 傷,當中包括兩名殉職消防員。全港各消防局於火災翌日皆下半旗,向殉職同袍致哀,但港府並無下半旗,向其他死者致意。

一般地方下半旗,不外是有重要人物離世,或者有災難造成廣大傷亡。儘管今次意外令人悲痛,但說到底它只是一宗撞船意外,對社會影響有限,不如前年馬尼拉人質事件般影響廣泛,餘波未了。況且,今次死亡人數雖高,但仍是上述各宗慘劇之譜。梁振英根本就沒有下半旗的充足理由。雖然他要下半旗亦無妨,但我始終覺得他只是借機會販賣親民形象而已。

到他讓那條仆街李剛過首長癮,「視察」傷者,我就更感髮指。肇事的並非重型船隻,由大陸調派打撈船過來根本難有任何作為,亦遠水不能救近火。近日已有土共民建聯繞過香港政府,自行與深圳海關開會討論水貨客問題的惡例,敗壞朝廷綱紀,現在再加上梁振英公開讓李剛垂簾聽政,梁振英呢條茂利竟然還好意思說自己「企喺香港呢一邊」?簡直喪權辱港。

至於中新社那條「中国专业救助船舶在香港撞船事故现场已成功救起95」,我不知是大陸記者自己水準低下,抑或中共有意歪曲事實,搞政治宣傳,但是將大陸完全沒有參與的拯救工作,說成是「中国专业救助船」的功勞,實在令人憤慨。


from Alone in the Fart http://aloneinthefart.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