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May 2013

「莫讓台灣成為消失的國家--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國際研討會



曾經,課本告訴我們:亚洲有美丽的蒙古大草原、新疆戈壁及西藏喜馬拉雅山。如今,我們聽到的卻是:被壓迫的民族發出微弱的哀鳴,來,要為我們揭開歷史之謎:自古獨立的王國,如何消失……
遠方陌生的國度,又怎麼和台灣的命運緊緊相連呢? 您一定不能錯過的精彩演講,史上難得的機會,將南蒙古(內蒙)、東土(新疆)及圖博(西藏)人權運動領袖,齊聚台灣,讓我們一次探索。

地點:文化大學推廣部延平分部 4 F數位演講廳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近延平南路一段與貴陽街交叉口,捷運西門站3號出口遠百寶慶店走5分鐘)
報名:網路報名http://goo.gl/LvQMJ 或傳真報名02-2733-7957
費用:免費參加,可代訂午餐,當天報到時繳納

【講者】
*南蒙古
Temtselt Shobshuud 特木其勒圖先生(漢名席海明,內蒙古人民黨黨主席)
 *東土耳其斯坦
Ilham Mahmut 依里哈木.馬哈穆特先生(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在日本全權代表)
*圖博
Lukar Sham 李科先先生(9-10-3 圖博前政治犯運動組織副會長)
【註】
 ●南蒙古:中國現今內蒙古自治區。
 ●東土耳其斯坦:中國新疆自治區的維吾爾族認為他們應該稱作東土耳其斯坦。
 ●圖博:Tibet 之藏語音譯,範圍除了現今「西藏自治區」之外還包含甘肅、青海、四川和雲南各省多個自治州。

-------------------------------------------------------------------------

【所有巡迴場次,開放參加】【校園巡迴,歡迎校外人士參加】
 5/1(三) 晚上七點
台灣藝術大學 教研大樓207教室
 主辦單位:臺灣藝術大學浮州人民公社

5/2(四) 晚上七點
 博雅深夜食堂系列沙龍第二季
 台灣大學 總區博雅教學館 一樓圓桌區
 (由新生南路捐血車側門進來,經過一排網球場後,在第二個路口左轉,右手邊有一棟玻璃落地窗的就是了!)
 位置圖:https://sites.google.com/a/caece.net/ntu-engineering-graphics-2010-spring/b97501001-1
 主辦單位:台灣大學學生會

5/6(一) 晚上七點
 台灣師範大學 校本部正大樓 203 教室
 位置圖: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31817333675315&set=oa.361644060613756&type=1&theater
 主辦單位:臺灣師範大學人文學社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5/7(二) 晚上七點
東華大學 教師會湖畔俱樂部(湖畔三樓)
 位置圖:http://www.ga.ndhu.edu.tw/ezfiles/8/1008/img/344/view.jpg
 (編號11)湖畔餐廳三樓
 主辦單位: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協辦單位:東華教師會哲學星期五/哲學非星期五志工團、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5/9(四) 晚上七點
台南 Masa Loft 咖啡館(低消入場)
 主辦單位:成功大學零貳社、Masa Loft 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大學路西段53號3樓,成大光復校區門口正對面7-11樓上3樓

協辦單位:台灣圖博之友會
 -------------------------------------------------------------------------

各地 NGO 社團巡迴】
5/3(五) 下午兩點
 陳定南紀念園區
 合辦單位:陳定南基金會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大義村義洲路2段65巷52號

5/5(日)下午兩點二十八分開始~四點之前
 台中公園(大門進去至湖心亭繼續走即到)
 合辦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公義行動教會(台中)
 地址:台中市中區公園路37-1號

5/8(三) 晚上七點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合辦單位: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

5/9(四) 下午兩點
 台灣南社
 合辦單位:台灣南社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35號12樓之1
 主講者:特木其勒圖、依里哈木、李科先
 ------------------------------------------------------------------------------
【莫讓台灣成為消失的國家──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國際研討會
時間:5/11(六) 上午 8:30 ~ 下午 5:20
地點:文化大學推廣部延平分部 4 F數位演講廳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近延平南路一段與貴陽街交叉口,捷運西門站3號出口遠百寶慶店走5分鐘)
報名:網路報名http://goo.gl/LvQMJ 或傳真報名02-2733-7957
費用:免費參加,可代訂午餐,當天報到時繳納

議程請見:http://goo.gl/LvQMJ

主辦單位:台灣圖博之友會
合辦單位: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獨聯盟、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台灣教授協會

from 南蒙古时事评论 http://smglnc.blogspot.com/2013/05/blog-post_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