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May 2013

介绍西藏新书《西藏問題.华人新思考》在台出版

3005e【西藏之声2013年5月30日报导】先后出版过多本西藏议题书籍的台湾雪域出版社,于本月28日,再次发行新书《西藏问题.华人新思考》,旨在帮助更多华人读者了解西藏问题的真实状况。

藏人行政中央驻台湾办事处代表达瓦才仁在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介绍说,行政中央外交与新闻部曾将近年来海内外华人知识分子及民运人士,就西藏问题撰写的上千篇文章汇集整理,出版了一份参考,而近日台湾雪域出版社以这份参考的部分内容为基础,另收录了其它各种西藏议题的文章,出版了新书《西藏问题.华人新思考》。

达瓦才仁说,(录音)按照内容来说基本上分为:达赖喇嘛尊者移交政权以后,有关这方面的文章;以及很多华人对西藏境内自焚所写的文章;另外还有一些有关西藏未来,独立或自治方面,华人学者的看法。还有一部分是,因为中共一再宣称中国解放军进入之前,西藏是一个非常落后野蛮的社会,那么真实的旧西藏是什么样子的呢,很多中国知识分子在深入研究西藏过去的历史以后,也有一些客观的描述,我们也有收录了大概十几篇这样的文章。

据介绍,其它内容还包括华人对“西藏是不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达赖喇嘛为什么不能回家”等问题的不同看法,以及台湾人对西藏问题的看法等。达瓦次仁表示,(录音)我们希望这些可以给华人世界,特别是中国大陆的读者,提供一个比较全方位的,有关西藏的历史、宗教、政治以及对未来这些方面,华人学者的看法。
3005e2
此外,达兰萨拉预防爱滋病组织“选择”(Choice)也于今天(30日)发布该组织2007年至2013年报告,介绍了成立至今的6年中,在流亡社区开展普及艾滋病知识的各种活动。同时,“选择”组织也宣布,因行政中央卫生部加强了预防艾滋病方面的工作,所以该组织决定于8月1日正式解散,将精力用于其它缺乏关注的社会服务性质工作方面。



from 西藏之声 http://vot.org/cn/%e4%bb%8b%e7%bb%8d%e8%a5%bf%e8%97%8f%e6%96%b0%e4%b9%a6%e3%80%8a%e8%a5%bf%e8%97%8f%e5%95%8f%e9%a1%8c-%e5%8d%8e%e4%ba%ba%e6%96%b0%e6%80%9d%e8%80%83%e3%80%8b%e5%9c%a8%e5%8f%b0%e5%87%ba%e7%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