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May 2013

流亡藏人烛光集会悼念自焚藏人丹增西热

3005a1【西藏之声2013年5月30日报导】居住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上百名流亡藏人于昨天(29日)举行烛光集会活动,沉痛悼念本周一自焚牺牲的年轻藏人丹增西热。

(录音)西藏青年会达兰萨拉地方分会、西藏妇女会和自由西藏学生运动于昨天(5月29日)晚间在麦罗肯基中心街区至大乘经院附近西藏爱国英雄纪念碑前举行烛光游行集会,抗议中共政府持续不断实施的压制政策,导致更多的藏人牺牲生命。

本周一(5月27日),西藏康区曲麻莱县秋智乡年轻藏人丹增西热,在该县加让地区点火自焚,当场牺牲。

自焚前,丹增西热对他的好友们表示,中共政府现行的相关政策,对民族宗教文化造成严重破坏,我们无法在中共的暴力打压下继续生活下去。
3005a2
(录音)西藏人民议会议员嘎玛益西在集会活动上要求流亡藏人们加强内部团结,认清中共的嘴脸,牢记境内自焚同胞的意愿,从个人做起,学习藏语言文字,保护民族特性,积极投入到每项自由斗争中,为尽快迎请达赖喇嘛尊者到布达拉宫殿,境内外同胞早日团聚付出努力。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驻班加罗尔成员拉希•娇蕊女士在集会活动上表示,(录音)我是一名印度人,西藏问题对我们非常重要,目前印中两国就边界问题产生矛盾,西藏问题是印度和国际的问题,因此,印度政府和民众必须要认清西藏问题的重要性,与全球其他国家共同关注和支持西藏问题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西藏人民议会发布声明指出,2009年2月27日至2013年5月27日,已确切得知,西藏境内有118名藏人自焚,对中共当局表达抗议,每当在西藏境内发生自焚抗议时,西藏人民议会都发布声明,强调中共在西藏实施的毁灭文化、宗教和民族特性的治藏政策直接导致藏人自焚事件。
3005a3
声明强烈批评,每当发生自焚抗议事件后,中共政府采取隐瞒措施,对自焚者家属进行恐吓与受贿,无端指责达赖喇嘛尊者和境外藏人在策划自焚事件等,最后以煽动和涉嫌自焚为理由对当地藏人做出非法宣判等恶劣做法。

西藏人民议会再度呼吁中共政府允许国际独立调查人士进入西藏,了解事实真相;呼吁联合国人权委员会47个成员国就西藏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from 西藏之声 http://vot.org/cn/%e6%b5%81%e4%ba%a1%e8%97%8f%e4%ba%ba%e7%83%9b%e5%85%89%e9%9b%86%e4%bc%9a%e6%82%bc%e5%bf%b5%e8%87%aa%e7%84%9a%e8%97%8f%e4%ba%ba%e4%b8%b9%e5%a2%9e%e8%a5%bf%e7%83%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