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May 2013

美国之音:中国黑客入侵武器系统 五角大楼严肃看待

华盛顿 — 中国国家媒体说,中国军队下月将举行一次军事演习,以检验新型战力,包括运用数字化技术的部队。另一方面,美国华盛顿邮报星期一报导,中国黑客入侵并窃取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战机和船舰等武器的设计。针对媒体的有关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表示,美国国防能力没有受到伤害。

华盛顿邮报引述五角大楼的机密报告,披露一份迄今为止最详细的被入侵武器统清单,这份清单上的武器系统据称已经遭到中国黑客入侵,包括“爱国者”导弹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美国海军的“宙斯盾”等导弹防御系统,以及目前正在研制中的F-35联合打击战斗机和鱼鹰飞机等尖端飞机。

现在的问题是,华盛顿要如何回应分析人士所说的北京黑客入侵。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今年稍早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说中提到相关议题的时候表示:“ 我们知道有些国家和外国公司窃取我们的商业机密,现在我们的敌人正在寻求破坏我们的电力系统、金融组织以及空中交通控制系统的能力,我们不能等到几年之后才回过头来思索,为何当时没有针对这样的安全与经济威胁采取任何的行动。”

随着中国的军事现代化以及解放军积极寻求发展自己的武器系统,这样的威胁日益升高。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专门研究网路安全的研究员杰森·希利表示:“ 我们知道中国在过去几年来积极扩张他们的防御采购计划,这完全符合我们在其他领域所看到的解放军的行为。”

过去几年来,美国官员在他们和中国官员举行的会谈中,已经提出过有关网路入侵的问题,但是美国政府直到最近才开始公开表达不满。

大西洋理事会网路安全研究员杰森·希利表示:“ 六月个前,美国仍未就如何对此表态采取立场,现在美国政府已经决定,从最高层的总统到下面的事务官员,我们将主要在私下场合直接向中国交涉,但也同时在公开场合稍微提及此事。”

五角大楼表示,他们非常严肃看待网路间谍的威胁,并且已经采取行动加强相关的防御能力。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接下来几天在新加坡出席亚洲安全峰会的时候将有机会向中国国防部的官员提出这个议题。

 来源:美国之音(雷禄思)

声明: 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 | 维吾尔在线 uighurbiz
转载请注明转自《美国之音:中国黑客入侵武器系统 五角大楼严肃看待



from 维吾尔在线 uighurbiz http://www.uighurbiz.net/archives/1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