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May 2013

克拉玛依就业民族歧视问题引起外媒关注

维吾尔在线讯(通讯员Nijatkar)继维吾尔在线于本周开始披露克拉玛依市八位上访母亲来京反映该市五千余个少数民族家庭拥有无业青年的新闻后,此事立即引起了外媒的关注。

据悉,土耳其的媒体、美国的自由亚洲电台、博讯以及香港、台湾的媒体陆续转载维吾尔在线的报道或者致电本网进一步了解有关详情。

除此之外,克拉玛依日益严重的就业民族歧视在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微信、百度贴吧等社交网络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一位来自库尔勒的维吾尔人在网上看到报道之后致电维吾尔在线,他表示,自己以前一直认为生活在克拉玛依市的维吾尔人和维吾尔自治区其他地方的维吾尔人相比生活条件还算不错。5000多个家庭拥有无业子女的现实让他“难以接受”。

自称萨迪尔的先生说,“每次谈到招聘中的民族限制,一群傻逼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活跃,因为这可能会危及他们的饭碗。国家一直在鼓励加施压让我们学汉语。但当我们的汉语和汉族一样,能力也和他们不相上下时,却因为族别而得不到工作,我们能不气愤吗?”

另据一位在海外留学的掌握了英语、德语和土耳其语的维吾尔人表示,他会尽快将维吾尔在线针对克拉玛依市上访者的相关报道翻译成相关语言发布在国外的热门论坛上,以引起更多国家的媒体和政府部门对于克拉玛依市及其整个维吾尔自治区的少数民族遭遇的种族歧视现象的关注。

声明: 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 | 维吾尔在线 uighurbiz
转载请注明转自《克拉玛依就业民族歧视问题引起外媒关注



from 维吾尔在线 uighurbiz http://www.uighurbiz.net/archives/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