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September 2022

台湾联华曹兴诚受访 间接证实港元朗事件与中联办有关

来源:
自由亚洲

香港的“元朗7.21袭击事件”一直被外界质疑是“警乡黑合作”,认为港警包庇白衣人、勾结和协调乡黑。尽管官方一直否认并斥责这是污蔑,不过曾在中国大陆经商的台湾联华电子荣誉董事长曹兴诚,日前接受访问时则对港警的说法打脸。他指,中联办的人曾亲口对他说“找流氓、公安痛打一顿就乖了”,起初他也不信,但“在7.21元朗真的做了”,令他深刻认清中共政权的暴力本质。分析指,更多事实印证“7.21事件”是早有预谋,共产党用“黑白结合”的方式来恐吓香港人。

2019年7月21日香港发生“元朗7.21袭击事件”,大批白衣人在香港元朗西铁站内及附近一带无差别袭击市民。然而当晚警察局闭门封锁,报案线路长时间不通,39分钟才有警察到达现场介入,因此香港警方被质疑与黑帮勾结,纵容甚至“放生”白衣人。港警一直否认此事,并指这是污蔑,称元朗站“7.21事件”并非“无差别袭击”,又形容双方在元朗站大堂对峙期间,是“势均力敌、旗鼓相当”。

曹兴诚:中联办的人亲口说“找流氓、公安痛打一顿就乖了”

不过,曾在中国大陆经商的台湾联华电子荣誉董事长曹兴诚,日前接受《德国之声》专访,回顾与香港中联办官员接触的往事时透露,反送中期间,有中联办的人聚餐时亲口告诉他:“我们找一些流氓来、公安来,把他们痛打一顿他们就乖了。”

被问到是中联办甚么人这样说,曹兴诚只说“不讲了,那不重要”。曹兴诚忆述,自己当场也有追问“讲真的讲假的,怎么可以做这种事情”,然而“7月21号的元朗就做了”。

被记者再追问是否在元朗事件前,就得知他们可能用这样的做法,曹兴诚说:“我不相信啊。我看到我说,不是,哗这些人简直,21世纪耶,警察带一大堆流氓来,拿了棍棒击打任何看到的人。”

曹兴诚:共产党是流氓政权

香港一直没有定调白衣人与港府有关,曹兴诚批评:“这把老百姓当白痴啊?你这么多人进来,警察通通不见了。打打打,所有都有录影,打了之后、完了之后,警察出来。所以共产党就是这样,它暴力又流氓,所以我说他是个流氓政权,很多事情冠冕堂皇解决不了,他流氓打你,就是这样子。”

桑普:印证“7.21事件”是早有预谋  共产党用“黑白结合”方式恐吓港人

目前身在台湾的香港时事评论员桑普周五(23日)接受本台访问,指更多人证、事证显示“7.21事件”是早有预谋,便是共产党本身要用“黑白结合”的方式来恐吓香港人。

桑普说:在“7.21”爆发前10天,有个18乡的乡事委员会的就职典礼上,中联办的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出席乡议聚会时已经表态,要元朗乡事势力驱赶示威者。其实这一点呼应了后来你看到何君尧(指),“前天的上水昨天的沙田,现在又来元朗闹事,欢迎他们来,来到会怎样?会招呼他们,即是恐吓他们。可见后来无论凤攸北街冲突的片段,后来有“风中微尘”的微博帐户在18号讲到“得元朗,得天下”。其实很多事证已经排出来,曹兴诚先生说的这番话,其实印证到中联办是早已知情,和李蓟贻的说法完全吻合。

洗白历史工作已开始冀曹说清时、地、人还原真相

桑普希望曹兴诚再将时间、地点、人物说清楚,以让历史更清楚知道这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行动”,“这并非如官方所指两班人打斗,而是党、官乡、黑及警察势力一起合作所做成的‘大龙凤’,导致香港从此变得不一样,因为‘7.21事件’是整个反送中运动的转捩点”。

桑普说:洗白历史已经在香港开始,即是说共产党利用对香港的洗脑甚至舆论、教科书,全面的洗白及恐惧,所以能够将历史保存是相当重要。我希望能够有能力将这些资料继续流传、宣广,继续在网络上将真相保存的人继续努力。

仅7名白衣人暴动罪成  7名非白衣人被告则于明年3月开审

在“元朗7.21袭击事件”中,不少“白衣人”都有黑社会背景,他们都被摄录机清楚拍下其容貌,不过至今只有7名“白衣人”被法庭裁定暴动罪成,判囚3年半至7年。法官当时指,明白事发地点元朗的居民不希望其他人到当地搞事,但指被告行为似乎丧失理智,是对在场人士的无差别攻击。

港警其后再拘捕多1名白衣人,被控一项“暴动罪”及一项“串谋有意图而伤人罪”,该男子否认控罪,案件仍在审理中。

相反,“元朗7.21袭击事件”受害人、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则因“7.21事件”被法庭裁定3项披露受调查人身份罪成,判囚4个月。林卓廷与另外6名“非白衣人”,同样被控暴动等罪,将于2023年3月27日开审。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9/%E5%8F%B0%E6%B9%BE%E8%81%94%E5%8D%8E%E6%9B%B9%E5%85%B4%E8%AF%9A%E5%8F%97%E8%AE%BF%E3%80%80%E9%97%B4%E6%8E%A5%E8%AF%81%E5%AE%9E%E6%B8%AF%E5%85%83%E6%9C%97%E4%BA%8B%E4%BB%B6%E4%B8%8E%E4%B8%AD%E8%81%94%E5%8A%9E%E6%9C%89%E5%85%B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