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September 2022

日本外务省召见俄罗斯大使 要求就扣押领事道歉

来源: 
法广
自东京方面消息,日本外务省就其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领事被俄罗斯当局扣押一事,已经召见俄罗斯驻日大使加卢津,事务次官森健良提出了严正抗议,要求俄方正式道歉并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9月27日在外务省向媒体表示:“所谓从事违法活动完全不属实。”

此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日本驻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一名领事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抓。该领事已承认其行为,并被俄方列为不受欢迎人士,俄方勒令其在两天内离开俄罗斯。

据共同社报导,林芳正周二否认了来自俄方的指控,并向媒体介绍称,该领事以被蒙上眼睛、双手和头部被按住等无法动弹的状态被带走,并接受了高压态度的调查问讯。林芳正批评俄方称:“极为遗憾,绝无法接受”。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记者会上强调:“(俄方)不仅采取了不当的处置,还通报列为不受欢迎的人,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行为,提出强烈抗议。”

松野博一表示,从最优先考虑安全的角度出发,该领事最晚将在28日离开俄罗斯。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9/%E6%97%A5%E6%9C%AC%E5%A4%96%E5%8A%A1%E7%9C%81%E5%8F%AC%E8%A7%81%E4%BF%84%E7%BD%97%E6%96%AF%E5%A4%A7%E4%BD%BF%7C%E8%A6%81%E6%B1%82%E5%B0%B1%E6%89%A3%E6%8A%BC%E9%A2%86%E4%BA%8B%E9%81%93%E6%AD%89.html